close




經過耶誕大雪, 新年到囉. 整個聖誕節連上元旦, 總共十來天的新年假期, 算是美國人最主要的和家人團聚的假期了.



美國這麼大, 家人們分佈各州的, 要一起過節真的是大工程.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的大風雪, 因為當好砍在耶誕佳節的點上, 造成機場和公路鐵路上所有過節的人潮動彈不得, 大家都是要回家或是去和朋友過節啊.



誰也知道耶誕節假期中最好不要亂跑, 這段時間往往雪很多, 人心也很歡樂浮躁, 出門要小心, 還是乖乖留在家裏最簡單. 但是, 過節真的很重要啊.



今年建國一百年耶, 元旦好彩頭, 不如大家就來個趴吧, 哈哈.



我開趴還蠻愛有主題的, 所以之前搞過很多有的沒的像水餃趴, 春捲趴, 日本料理趴, 鹹酥雞趴....但是, 一家要帶兩個菜來又要符合主題, 我問第一位太太就馬上卡住. 所以就又來到pot luck之世界大同篇啦.



一家兩道菜, 桌上就差不多要放滿了耶.



好像在吃包肥哦.



對啊, 這種平民自助式包肥真的很實惠又人人歡迎哩.



當天有氣勢驚人的紅燒蹄膀(蹄膀加滷蛋---這是名菜--豬八戒踢皮球耶), 還有素滷杏鮑菇, 紅椒炒雞, 咖哩雞, 涼麵, 燒雞, 燴豆包, 清蒸油蔥魚, 筍絲炒肉, 白菜滷, 涼筍沙拉, 涼拌珊瑚草, 辣拌小黃瓜, 還有很厚工的牛肉餡餅.



這種菜色的事就只有大人關心, 沒品味的小人們一個個都在遊戲間裏瘋狂大玩, 根本理都不理吃飯的事. 每次都這樣, 大人才對吃有興趣, 小人只想玩, 所以每次開趴小人都嘛吃很少. 算啦, 少吃一餐也沒什麼啦.



大人先吃比較要緊.



大家邊吃邊聊, 順便討論哪一道菜怎麼做, 好吃的筍絲在哪裏買, 順便要介紹一下上週去紐約的戰利品哩. 菜太多了, 每次我都很錯覺吃了半天怎麼還這麼多菜啊, 忍不住去把我的外帶盒都拿出來, 方便大家交換打包.



開趴也是講效率啦. 大魚大肉一吃完, 那個乾淨的桌巾一換, 整個下午茶就開始了, 這是下半場趴啦.







咖啡和茶隨意, 搭配各種零嘴點心, 中國茶, 蛋糕, 冰棒...每次趴都是食物過盛啦, 這個新年假期我多了好幾磅耶, 之前的肥肉又差不多要回娘家了啦, 新年過後一定要來實行斷食療法了吧, 呵呵.



愈來愈覺得home趴是巨型playdate哩.


大人有玩有吃, 小人有玩有吃(雖然他們不在意吃飯但可以吃零嘴和冰淇淋啊), 一團人集體作樂幾小時, 可能平常也就訓練有素, 都沒人嗓子啞咧.



我注意過比較會開趴也常開趴的幾位太太, 好幾個真的都很厲害, 開趴開得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 不慌不忙不緊張, 除了本身是高手外, 我看也跟常練習有關啦. 一回生, 二回熟, 這些常開趴的太太們都有know how了說.



在美國的生活, 學人跑趴, 也要學人開趴. 而開趴或跑趴的靈魂人物其實都是太太們耶. 不管是日期時間, 邀約名單, 菜色決定, 乃至於大大小小的採買和整理, 甚至整個趴的流程規劃, 都嘛是由各家的太太們一手操辦, 彼此聯合繫, 這些細節, 跟家裏的老公小孩都是沒關係的.



老公通常只負責開車去就行. 也有那個老婆不需要司機的, 老公也就乾脆當放大假去忙別的去了.



可是老公們看起來在趴踢中也跟小人一樣有找到樂子哦. 雖然還是得要顧小孩, 但至少有一頓好飯可吃. 哈哈哈.


老公們在趴中, 都跟小人一樣, 也很不熱中拍照. 但是, 他們自己不想拍沒關係, 至少不能把我們拍得這麼糟糕啊. 厚.


幾位太太好不容易合照幾張, 那個背光背得超嚴重, 幾位老公一人拿一台相機, 受命來拍照, 而且很壞耶, 沒有一個老公提醒我們背光太嚴重拍的效果不佳, 他們都是呼啦啦妳講要拍他就拍, 快門有按下去就對了, 至於什麼效果的他們才不理, 好可惡哦.


其他太太們手上有比較清楚的照片嗎??


我打算要來評比一下看當天哪位老公拍的照片最差. 然後叫那位老公給我開一張30元的支票出來, 請我們幾位太太喝茶賠罪啦, 厚. p.s.我看小妮爸相當有機會成為這張30元支票的苦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