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90.JPG  

 

有天小妮很認真的跟我講: 媽媽, 等妳老了的時候, 妳想要吃什麼, 我都會帶妳去吃.

 

我聽了很高興, 問她: 真的嗎?? 很貴的也可以去吃嗎(我就是這麼愛挑戰小孩的無聊大人)??

 

講到貴, 儉底的小妮為難的作思考狀: 恩~~那可能要問一下我以後的老公.

 

蛤?? 蝦米?? 害我本來聽了高興一下的, 馬上不爽起來. 很認真的機會教育小妮, 長大後請爸爸媽媽吃飯是應該的, 不需要問什麼老公的意見. 連這點事都要問, 那每天忙不完了.

 

我並且舉例跟她說明, 叫她回想一下, 媽媽買東西或請公公婆婆吃飯, 什麼時候問過老公?? 沒必要的事兒.

 

機會教育完後, 我真的蠻納悶的. 小妮這小小年紀, 再說, 也不曾讓她看見過有誰天天在請示老公的意見, 她從哪學來"需要問我老公"這種想法啊??

 

我的朋友小芳的小女兒, 濃眉大眼看起來超酷.  有天大人開玩笑問她:長大要不要養媽媽爸爸啊?? 這個小女也是歪著頭想了一下, 回答: 我不確定耶.要問一下我將來的老公.

 

哇咧, 這些小女生, 在家裏天天奴役我們這些可憐的父母, 稍一服侍不好就呱呱叫,然後,有點為難的沒把握立刻答應的事,居然無師自通的講出, 要去問問她老公??從哪學來的呢??

 

 這年頭, 什麼事會想請問老公的太太, 還真是愈來愈少了.

 

只有那種其實拿”要問我老公”這句話來當擋箭牌的吧(表示沒興趣但也不想立刻拒絕的意思),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