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假期中我們跑去紐約玩囉.


其實波士頓離紐約不算太遠, 開車三個半小時就能到. 但我們家, 老的開車嫌累, 小的坐車怕暈, 所以只要是兩個小時以上的車程的觀光地點, 我們家就會猶豫再三.


這次經不住幾位朋友大推薦去紐約走走, 而且也覺得應該要度個小假才對, 難得全家都放假, 就這段時間最有空啦, 最重要是, 小妮小姐一向是個不想出門的宅女, 但這回也點頭想去紐約走走, 決定乾脆來個一不做二不休的玩個四天三夜唄.


從家裏出門後, 一路上向來不多話的小妮, 居然一點都不肯聽她的故事cd, 而要跟我們聊天玩遊戲耶. 聊天玩遊戲是很好啦, 但可不可以不要連續三四個小時都不停呢?? 然而小妮小姐早已過了在車上會睡著的年紀, 她比大人精神還好哩. 害我中間到麥當勞吃中餐的時候, 覺得喉嚨都乾了.


我一直認定麥當勞是高速公路上的好隣居. 可以借厠所又有熟悉口味的食物, 重要是小孩很愛. 結果, 那天快到紐約的那間人滿為患的麥當勞, 卻一整個有土匪的感覺. 本來一向沒在意麥當勞套餐一份多少錢的我, 突然被那個一份8.69元的5號餐有嚇到. 說真的我記得麥當勞的餐都差不多5或5元唄, 哪有快9元的餐啊. 這下子才長了見識, 原來麥當勞不同的地方吃還有不同價的咧. 有可能高速公路上順便賣方便的好隣居賣得最貴說.


不過出門的當天路況很好, 很少出遠門的三人都很樂; 原來紐約並不遠啊. 原來開車三小時半也不算久啊. 呵呵.


我們選了在法拉盛附近的新飯店, 本來訂到一個絕好的價錢, 但當天櫃檯阿姨太會做生意, 馬上成功說服我們加錢升等套房加送早餐, 錢包當場又破一大洞.


這間房間有小客廳, 廚房, 咖啡桌, 沙發床, 還有king size大床, 三口人住很舒服. 小妮大樂馬上叫酷, 聲明最好以後都住這麼大的房間(哇咧這個讚我不曉得嗎), 一點都不曉得殺光她的豬公也不夠付這些房錢啊.





在飯店安頓好車子行李後, 馬上趁天色未黑來去市中心看熱鬧囉. 新年假期路上的人超級多, 多到冷都不覺得了. 街角上到處都有小吃攤, 賣著熱呼呼的烤肉串和蝴蝶餅耶. 蝴蝶餅很大, 肉串也不小, 要價三元錢一份我覺得價錢還蠻ok耶.





洛克菲勒廣場前的聖誕樹, 和超有氣氛的溜冰場. 真的有氣氛. 不過是溜冰, 這種戶外的溜冰場很多地方都有, 但是, 洛克菲勒廣場前的這個, 男男女女, 老老少少, 溜起冰來就像在拍電影.





我們跟著人潮四處逛逛, 名店, 戲院, 華爾街, 還有梅西百貨最有名的活動櫉窗裝飾, 那種感覺很不真實, 又有一種走進電影裏的錯覺了哩(問題是帶著老公小孩要演什麼片好呢唉呀呀).


逛完街遊完車河, 又跑回法拉盛去吃大大有名的阿宗麵線和鐵板牛排囉.





在這個在法拉盛mall裏的美食街, 我們馬上不客氣的大點特點所有想吃的好味啊. 點小吃的那老闆操著台語跟我們講話點菜, 非常溫暖讓我以為在台灣哩. 因為, 法拉盛早期是台灣人的地盤, 非常有別於中國城的廣東味. 但是, 近年來四面八方混進不同的人, 台味已經不那麼純粹了. 大陸人不懂台灣小吃, 但多數一接觸了就會也愛上台灣小吃. 因為台灣小吃本來就天下無敵啊, 哈哈哈.





蚵仔大腸麵線一定要的啦.一定要加註明一下, 這可大大有名的阿宗麵線哦. 不過, 台灣人把麵線當小點心, 都嘛是小小碗; 但這裏的麵碗大的麵線耶. 不錯, 大腸跟蚵仔都很多, 開心.





這個糯米腸我也很想念. 超級想來做大腸包小腸來吃的耶. 我下次想要來炸糯米腸來吃啦.





排骨飯是一定要考察的項目. 好吃, 可以跟海之味同列第一. 米血糕向來是我的愛. 白切大腸那個蒜蓉醬油膏夠蒜味又甜甜, 我蠻喜歡.





好朋友eric一家是地陪. 他們家常跑紐約, 除了精準報馬餐廳和超市的情報外, 還有一位一上路就化身紐約客開車般快狼準的司機, 真是導遊良伴啊, 呵呵. 不過這兩個小人聽我叫他們笑一下, 就笑個這麼假, 一臉很欠揍的樣子啊.





炸臭豆腐很好吃. 不夠臭, 但是非常juicy, 也算道地哦, 連辣椒醬也不錯吃很難得.





吃超撐, 但還想吃剉冰, 只好順便去樓上逛逛消化一下, 又絕不會忘記要下樓把剉冰裝進肚子裏, 呵呵.





這間美食街, 幾乎滿足了我們一半想吃的小吃耶. 巴不得隔天再來一次. 但是, 什麼都想吃, 時間真的不夠分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