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開始, 裝飾聖誕樹就變成小妮的工作了.


非常認真的這位小姐, 拼命想把全部的叮叮噹噹都掛到樹上才罷手.



我當然是不會任由她這麼幹的. 一來我是嚴厲的媽媽(不是什麼都小孩講好就好的), 二來小孩的美學概念啟蒙者是媽媽, 這責任明顯又巨大, 我一定不能讓她把我家的聖誕樹變電子花車風啊.







今年的燈泡超大粒, 是辣椒燈哩.


可惜這些復古風的燈飾都將被LED燈給取代了啦. 厚. 那怎麼辦? 我家還一堆復古彩色燈泡咧. 難道又是留下來裝箱包好, 將來送給女兒賊小妮帶去裝飾她家的聖誕樹嗎??



一樣買真正的樹回來裝飾. 我們家很偏愛真正的樹, 不管什麼品種, 天然的香味都很不錯. 只是真樹比假樹麻煩得多. 假樹除了要個倉庫的位置來收納外, 其他什麼都方便. 只要像雨傘一樣張開立好, 就可以拿來用啦. 等過完節後再像收雨傘一樣收好, 等著明年用就是了.


真樹的享受感和氣氛完全不同, 但是, 從買樹處運回來, 進車庫進大廳, 掉下來的細碎的針葉都要掃淨; 等過完節又得出大廳出大門扛出去扔, 所拖曳之處又要掃一頓----不過, 我們還是樂此不疲的買真樹回來享受. 一年才一個月可以享受, 再麻煩也不過一回啊. 而且, 聖誕樹對大人來講還ok, 但對小人來講就很重要啊.


對小妮來講, 沒有聖誕樹的聖誕節簡直是太不能接受啦.





今年小妮的耶誕禮物超豐厚的, 都是好東西哦.


因為, 今年之前我都把小妮當好款待的小肉咖, 隨便買任何我覺得她需要的東西當耶誕禮物. 舉凡睡衣雪鞋外套手套等日用品項, 都因為耶誕節前大打折而買下---然後也拿來當聖誕禮物-----反正都是需要的啊, 又拿來當禮物, 不就一兼二顧了嗎.


結果, 去年終於被小妮嚴正的抗議了.


小妮說, 聖誕老人怎麼送這麼無聊的禮物啊?(哇咧罵到我耶) 她覺得, 凡是稱為禮物的東西, 都該是夢想中的好物, 帶點不真實的感覺啊. 衣服鞋子這類對她來講一點都沒fu, 怎麼能稱為禮物呢?


啥米?? 有就不錯了還這麼挑哦, 真是太好命了吧.


但是自己也不禁心虛起來. 想想以前自己不也是崇尚所有亮晶晶香噴噴的, 不實用的奢侈品才是禮物的嗎? 但因為現在自己變務實, 所有攪拌器製麵機咖啡壺乃至於掃地機器人, 都能當禮物, 整個所謂的"禮物的fu", 已經完全變非常實在, 實在到, 自然的拿來套用在小妮身上, 呵呵.


受到客戶服務的抱怨後, 今年的禮物就大大的改善啦. 都變成較不實在的東西了, 嘻.


等明天早上小妮拆開禮物時, 一定會樂得跳上跳下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