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老公一下班, 我馬上跟他講, 欸, 台灣今天有個大新聞哦.

他放下包包打算仔細聽我講, 我告訴他, 田麗要離婚了耶. 他當場楞了三秒鐘, 然後一臉不解的問; 這個, 算是大新聞嗎?

害我也狂笑起來.

對啦, 這個對他們這種不八卦的人來講, 哪算什麼大新聞, 要是陳水扁宣佈下台或是阿珍的禮券案峰迴路轉又被起訴, 那才是大新聞啦.

可是, 這對我們這種八卦的女人來講, 就是超大的新聞囉. 我還厚著臉皮跟老公分析, 欸, 田麗這下子慘了. 不甚有才藝也一直不紅不黑很多年的田麗, 其實是巴到陳家這個小豪門才運開了的. 這二年來名利雙收, 被自己打造成最幸福的女人之一, 甚至連形象都高尚許多, 當然跟夫家有很大的關係.

她的形象一直就是敢言敢講, 算正直不做作的女人, 結果, 居然扯了這麼天大的謊, 一夕之間什麼都是假的, 連成天誇耀老公送的名牌珠寶都被爆料是自己買的, 簡直是情何以堪. 更糟的是, 她這人本來第一個特色就是美麗不做作正直又敢講, 第二個特色則是自信擅於經營婚姻和掌握自己的命運, 這下子, 被擢破了全是假像, 她還剩下什麼特色啊? 我看連事業都會從此不知該從什麼方向走咧.

我向來對說謊的人非常反感. 只要有說謊習慣的人被我知道, 我是絕不會再與其人來往的. 在我心裏說謊的人評價很低的, 算是人品瑕疵, 而有公然說謊記錄的人, 也很難再讓我正眼看他, 像薛楷莉, 為了說謊事件只好換跑道, 但我想我是不會再看她了, 我對說謊的人很沒胃口, 她再講什麼我都覺得難辨真假, 不如不聽.

這新聞爆出來這幾天, 電視上不停的大放送田麗之前妝得水水的, 以前上節目的片段, 誇耀自己婚姻多美滿多幸福的謊言, 講得一臉自信滿滿, 對照如今現實的狀況, 還真是又殘忍又諷刺. 膨風的汽球吹得愈大, 爆的時候會愈不堪.

其實, 喜歡把自己的婚姻或感情講得像公主王子般幸福的, 可不只田麗一人. 我想大家都有這種同事或朋友吧, 就是老公長老公短, 然後老公多體貼, 男友多浪漫, 情人節聖誕節生日都有禮物, 反正講得她自己多可愛多幸福又多幸運. 真不曉得為何這麼多女人愛膨風, 好無聊, 真的這麼幸福也就罷了, 問題是, 是騙人的, 自己心知肚明的, 根本沒這麼值得誇耀, 然後像演戲一樣自己又說又唱自導自演, 不覺得有點精神分裂嗎? 更奇的是這種膨風狀況是屬女人專有, 男人幾乎沒這種毛病.

我本來不相信有女人會愛面子到這樣, 直到之前我辦公室有位女人, 在情人節收到一大束大到爆炸的鮮花汽球加禮物後, 卻被爆出早和她甜蜜宣稱的送花男友分手, 為了掩飾破局的戀情也為了自尊心, 自己訂了情人節的花送自己. 喵的, 還害我當時蠻羡慕的咧, 要是早知道是自掏腰包來演戲的話, 我才一點都不羡慕, 這個錢我才不會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