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上菜囉. 這是上禮拜做的紅糟肉. 大人小人都很捧場呢, 小妮吃了很多, 小時候在麵攤上永遠只看過紅糟肉, 沒切過紅糟肉來吃的小妮爸也吃了不少, 呵呵.


當天的晚餐, 搭配上紅糟肉, 還有煎蛋豆腐, 我覺得還蠻輕食的說(對很多人來講可能還是很多啦哈哈).





紅糟肉其實很好做耶. 主要買一包紅糟醬, 然後加點米酒和糖, 一點點醬油, 醃個兩天就很入味了. 炸好切好也不用淋什麼醬油膏了就很好吃. 我在朋友家吃過用烤的, 雖然少了表層酥酥的口感, 但整個紅糟肉味道還是夠, 也不錯吃哦. 這次為了示範標準紅糟肉給小妮爸看看, 所以用傳統油炸的, 不然他光憑年代久遠的印象怕認不出紅糟肉來耶(光看過沒吃過印象是太模糊了些唄). 下次我要用烤的或煎的, 我其實蠻不喜歡炸東西啦.






上週在中國超市找到這款蛋豆腐. 趕緊買來試試. 我一直很愛吃蛋豆腐, 那個kiki老媽的老皮嫩肉多讓人神往啊. 這蛋豆腐也很細嫩但不那麼易碎, 還算好操作的. 吃起來口感雖不如桂冠的蛋豆腐, 但也已經足以安慰一下內心了啦. 兩面煎金黃再淋一點好吃的醬油就很不錯囉. 也算可以拿來當小砵碗輕食的一道小菜.





從台灣回來已經兩個月了, 都沒什麼瘦耶, 再不減一點等年底大吃假期來就雪上加霜了說. 所以最近我開了一堆輕食菜單. 其實晚餐吃輕食真的不困難, 睡覺時也比較輕鬆. 現在真的不是吃飽飽的宵夜再上床的時代了啊,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