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上了一年的學, 英文還是麻麻地.

其實我當然是不怪她, 反正她總有一天會講得稀哩呼嚕的, 一點也不用急. 只是, 跟其他班上同學的流利語言比起來, 有時我會同情她.

台灣的小人四五歲的國語講得好到可和大人八卦, 美國的小人也一樣, 一個個講得強強滾, 小人講話其實比大人還難懂. 小妮混在裏面, 我猜老師講的話她能猜到意思, 所以動作都跟得上, 但她不是每個字都懂的, 所以要和小朋友聊天還很拼.

我們去過班上的老美小女Lucy家玩過幾次, LUCY之會講的講個沒完, 多半在跟我聊天, 跟小妮則語言上的交集不多, 只能一起玩些不用語言溝通的東西.

每次看到這狀況我都有點傷感. 還好小妮尚不懂, 天天樂樂的去上學. 有時她會跟我講班上的女生都很少跟她玩, 只有男生會偶而一起玩. 我當然懂, 小女生因為語言比小男更強, 所以易結黨, 也易排除異己, 沒辦法跟她們一樣的語言能力是玩不來的.

不過回想我自己小時候, 國語也講得超好啊, 但好像也常常落單, 我一直都不擅於結黨成派, 有的話也是人家約我, 才會有個機會跟她人成為一團, 而且我臉皮很薄, 即使心裏想得要命, 也不敢主動去約人家.

我每次擔心起小妮的英文, 就一堆人安慰我: 唉啊妳留著力氣將來擔心她都不講中文了吧. 其實我也幫不上忙, 只好一起樂觀的等等, 看看狀況會不會好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