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桃鉗"是有名的芭蕾舞劇, 波士頓有赫赫有名的波士頓芭蕾舞團, 每到聖誕節前夕, 都是看"胡桃鉗"的熱季, 算是米國人的傳統哦.



這兩張照片就是波士頓芭蕾舞團公演的"胡桃鉗"劇照.





我們在小妮四歲時曾在natic附近的walnut hill high school看過他們的"胡桃鉗"學生公演. 由於那是一間私立的音樂藝術學校, 神聖的座落在小山丘上, 簡直有像小甜甜唸的聖保羅學院那樣很高級; 所以, 他們學校的公演是蠻有水準的, 門票又不貴, 停車也方便, 堪稱非常值得一看的超值表演啊.


當時小妮才4 歲多, 我們很擔心萬一買了波士頓芭蕾的貴貴門票($50~~$165), 然後萬一她坐不住想回家, 那我們三張門票不就虧很大. 所以就決定先帶她去看半職業公演版的"胡桃鉗".


當然, 那表演真的沒讓我們失望啊.


小妮和爸當時因為不曾看過任何同類表演, 像歌劇魅影什麼的歌舞劇也沒看過, 所以, 第一次去看胡桃鉗時, 兩人有呆住, 覺得太讚了, 原來, 藝術表演也可以這麼好看.


現在小妮大多了, 本來今年就有考慮來去看波士頓芭蕾的胡桃鉗; 但今年剛好在walnut hill high school擔任職的朋友邀我們去看, 這樣的好康又剛好, 所以我們三口人當然就欣然赴約去了.







表演還是一樣讚. 劇場雖然不大, 但好處是離舞台超級的近, 台上舞者的服裝, 髮型, 化妝, 表情, 小動作, 都看得清清楚楚, 更加撼動人心. 今年的小妮, 看得投入極了. 一開場的家庭party橋段, 眾人穿著古典的澎澎裙優雅起舞, 就讓小妮看得整個很嗨呢.



我偷眼看著小妮, 她看得目不轉睛, 滿臉滿足欣賞的微笑表情, 完全融入了台上的表演和耳熟能詳的音樂中.


胡桃鉗是芭蕾舞劇裏的熱鬧盛宴哩, 有各種不同風格造型的精靈跳著芭蕾舞, 舞姿音樂風格都各自不同, 一場又一場讓人目不暇給; 又因為故事劇情正好發生在聖誕前夕, 所以就成了裏聖誕節必看必演的最受歡迎戲碼.


小妮看得開心極了.


因為是晚上的表演, 我問她累不累, 她不可置信的張大雙眼回答我: 媽媽, 這個. 超 .好. 看. 的, 我一點都不覺得累.



而且意猶未盡到, 表演完了, 全部舞者謝幕, 觀眾掌聲如雷, 然後, 燈光亮起, 大家緩緩的要離座, 小妮還依依不捨的問我: 媽媽, 沒有了哦?? 我還想看耶.



看小妮這麼陶醉享受, 完全沈浸劇情中, 看來, 下次我們該升級去看一下波士頓芭蕾表演的"胡桃鉗"了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