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嚴重的飯桶, 白米飯的愛用者, 三天沒吃到飯就整個腿軟.


小妮也跟我一樣, 只要炒菜配飯她就可以吃得很好, 很開心. 所以啊, 本來一週只炒二次四菜一湯的我, 最近都儘量有空就炒菜, 小妮太瘦了, 願意多吃一點當然就儘量配合囉.


不過, 沒空或沒力煮時, 方便的麵食還是會上桌來滴.


麵條我們愛吃韓國店買的白麵條, Q勁口感都佳, 比中國城賣的麵條質感好得多, 有些中國超市的白麵條, 煮起來都爛爛的.


牛肉麵, 榨菜肉絲麵, 排骨麵, 搭配白麵條都很讚. 但吃炒麵, 肉羹麵, 台式海鮮湯麵的時候, 則要選用五木油麵.





五木油麵是我們幾位太太公認在米國吃到最接近油麵的麵條. 拿來吃涼麵也佳. 中國城裏標明油麵的麵條, 煮起來一點也不像油麵, 只剩下顏色黃黃的騙人.


本來從台灣回來時想帶一些網友們大推的關廟麵或鹽水意麵. 可是, 乾麵條蠻容易壓碎的, 而且又很膨鬆佔空間, 考慮了半天還是沒帶. 上個月在八八中國超市買到這款關廟麵, 商品上講是台灣龍口粉絲公司做的, 半信半疑, 買來試吃看看. 結果, 真的很不錯耶, 久煮仍Q, 而且扁扁一球球的份量剛好又很方便取用, 下次看到還要再買一些.


我們這有間金門超市, 真是厲害, 幾乎想找台灣來的東西什麼都能找到. 我買到過海山醬, 豐年果糖這類冷門瑣碎的小物, 餅乾零嘴和沖泡式飲料種類更是多到眼花, 其實醬料也是. 中港緬越泰各國料理用醬調味料, 無所不賣, 想在家做泰國菜, 買材料比在台灣方便齊全哩.


可惜金門超市離我家太遠, 不然, 超想去找找有沒有賣牛肋條的, 來大煮牛肉麵,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