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爸爸突然講他跟他同事訂了十來隻龍蝦. 而且時間地點都配合得正好, 剛好我們要來去住南邊的朋友家玩時, 就到住附近的同事家取龍蝦.



哇咧, 為了吃龍蝦變這麼有計劃哦, 了不起了不起. 反正我只需準備好冰桶給人去車龍蝦即可, ok囉.



小妮爸的同事是一位一輩子搞電腦的老先生, 他兩個兒子卻都是捕龍蝦維生的. 我一聽就覺得海上捕龍蝦很辛苦好唄, 馬上同情起他們來. 卻不料朋友馬上笑我想太多, 人家捕龍蝦搞不好收入比我們一般老公都多. 也對啦. 美國還真的職業無貴賤, 像修車修馬桶修水電, 人家也是堂堂一小時50元以上的hour pay哩, 再加上人家多半是自己的生意, 是老闆哩, 收入一點都不中低哦.



天氣冷起來, 這可是季末的龍蝦囉, 再過來就要休息放大假了.



買了一桶子的龍蝦, 四處在親朋友好友處下貨.



波士頓龍蝦出名, 但其實我們也是心血來潮才吃龍蝦, 也沒特別多吃耶(雖然龍蝦的膽固醇比蝦子低噢). 除了上中國城海鮮館子吃薑蔥雙龍這類的中式味道, 龍蝦還真的是買回家自己煮吃起來最實在.



不過我怕整隻的食物, 所以煮龍蝦也算肉腳, 因此都採取"靠行"方式, 買了龍蝦到很擅長處理龍蝦的人家去吃(對啦像吃烤肉這種就到我家我家是肉虎之家), 呵呵.



嗬嗬, 當天煮的啤酒龍蝦實在. 超.級.讚. 的. 大深鍋裏半蒸煮龍蝦, 上層再蒸一些甜玉米, 厚厚, 豐盛的一餐就上桌啦. 那龍蝦蒸得火候將將好耶. 又鮮又甜肉質細嫩, 小妮簡直驚為天人的一個人就吃了一整隻------其實連我也覺得超好吃, 平常我都是吃龍蝦沙拉麵包比較多的----這時突然覺得原味才是王道啊.



配上台灣來的古早味豬油麵線. 我平常晚餐吃不多, 但是, 美食當前簡直顧不了那許多了, 大吃特吃說.






平常朋友來波士頓玩, 免不了要招待龍蝦的.


我通常先來一頓中式的, 就醉瓊樓或雅苑海鮮酒家, 薑蔥龍蝦, 鼓汁龍蝦, 蒜蓉龍蝦, 也可以避風塘炒龍蝦哦, 樣樣都很讚.


美式餐廳就吃原味的煮龍蝦, 沾蒜蓉奶油汁也還不錯----但是, 真的沒家裏煮的原汁原味又划算, 我以後都要在家煮來吃了.


逛街在外時, 還可以來一份龍蝦沙拉麵包. 這一味我頗喜歡, 在BU附近有很讚的龍蝦沙拉麵包專賣店, 賣學生的, 料好實在便宜大碗, 很多人排隊哦.


這回捕龍蝦兩兄弟賣我們批發價的美味龍蝦, 讓我印象大好, 還送了聖誕節甜點給他們吃. 嘴巴甜的米國人打電話來道謝, 稱讚了半天. 我聽了只不停的厚臉皮的想著, 不曉得捕龍蝦兩兄弟, 下次捕龍蝦的旺季到時, 可不可以開放我們參觀一下他們的漁船, 或是參觀一下捕龍蝦啊? 這個小妮一定很有興趣(我也有興趣), 送再多蛋糕都沒問題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