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 胃口不佳, 這時候來個清粥小菜, 實在很讚耶.


那個, 剛下飛機時差很重的幾天, 要是都有清粥小菜可以吃, 也是很舒服.


配稀飯的罐頭基本上我每一種都喜歡, 辣筍絲, 麵筋, 小菜心, 饅魚, 隨便開一開就一桌子, 我家的食物櫃裏總有好幾款在等著. 至於熱炒的菜脯蛋蔥花蛋, 或是其他冰箱裏的剩菜熱熱也都不錯滴. 我蠻挑愓的, 也不能只是開罐頭打發.


講到這不能不想起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小菜. 本來入夜後冷清的復興南路, 因為清粥小菜文化整個點亮起來. 一整排店家都賣清粥小菜, 而且每間店都超大間明亮兩層樓, 簡直像清粥小菜的大賣場, 裏面的菜色更是想得出想不出的全有, 清粥小菜街可是不成文的宵夜街哩.


台灣真是無處不宵夜, 宵夜什麼都吃. 最早時我吃的宵夜是海產攤類的, 半夜收工後常呼朋引伴來去吃海產. 白天工作沒胃口, 晚上輕鬆了又涼爽, 海產攤又吃又喝, 而且海鮮是台灣人的最愛, 搭配點啤酒還真是豪氣開心哩.



有一陣子我也愛喝泡沫紅茶當宵夜. 台灣的泡沫紅茶店, 全盛時期街頭巷尾都有, 青年公園附近的茶店都開得很大間, 而且一間連一間, 有吃又有喝, 店都開得很晚.



吃宵夜還有一款也是超受歡迎, 就是麻辣鍋. 厚, 台灣人真的是個個都很猛沒在怕的, 只要新鮮有趣流行, 大家都有膽半夜三更亂亂吃.



後來燒烤也擠進了宵夜攤. 這個菜色基本上現在的我是很瞠目結舌的. 連晚餐都不敢那樣狂嗑肉食了, 還何況半夜咧. 燒肉還要來點酒精飲料哩. 那更是晚間飲食的大敵啊.




那個永和豆漿類的也很適合夜貓子. 所以, 清粥小菜是宵夜場, 吃完宵夜, 來去唱錢櫃, 興緻好可以去北海岸夜遊, 不然也可以去趕子夜場. 這個永和豆漿就是子夜場下戲後吃早餐的攤啦. 不曉得是夜貓子的人, 還以為怎麼起這麼大早哩.



最近幾年不曉得是不是不景氣的關係, 復興南路上的餐飲業感覺蕭條了一些. 白天經過時(拍謝現在再沒有半夜經過過), 有些金店面都在招租.


偶而在家裏弄點清粥小菜來吃, 很舒服, 也很豐富, lc鍋煨出來的粥又綿又糯, 隨便煮都很好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