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末本來要跑遠一點去朋友家玩, 結果朋友家小人不舒服沒搞成, 一堆人不甘願變沒節目馬上轉戰來我們烤肉.


呼呼, 這可是我們家今年開春的第一烤咧, 超興奮的說.


我家通往後院有一間玻璃屋, 夏天拿來放戶外玩耍用具, 冬天則根本是大倉庫兼冷凍庫啦, 差點都堆滿了走不到院子去. 講真的, 這間玻璃屋的亂源是我啦. 我不管買了什麼, 都嘛把大紙箱往玻璃屋一塞, 而且因為冬天玻璃屋好冷耶, 我都嘛把門打開一點點, 就把紙箱子1半塞半丟進去了事, 然後趕快把門再關起來, 生怕跑慢了會凍到說.


可是夏天來啦, 夏天要好好享受院子啊, 所以一定要跳出來面對現實啦. 老公負責去整理, 居然一下子就好了跑進房子裏喝飲料, 我懷疑的問他怎麼這麼快, 我不相信, 跑出去一看, 欸還真的耶, 玻璃屋變好大哦, 可以再堆好多戶外玩具咧. 後來老公講他大概掉了三十個大小不一的空紙箱吧, 空間就變好大囉. 害我一整個無言----真是羞啊.


我們今天烤肉準備了有大蝦, 豬里肌, 雞翅, 鮭魚, 台灣香腸, 甜不辣, 玉米, 蒜蓉西蘭花菜. 來過我家烤肉的人都曉得, 我家很愛烤肉多變化, 常常什麼都抓來烤, 而且每樣烤物味道不要都一樣. 今天雞翅還是醃紅豆腐乳口味的, 因為每次朋友都指定吃這一味說. 鮭魚也很好吃(我不吃魚的人都覺得好吃), 反正海鮮的東西只要新鮮, 用點香料提味就可. 其中我覺得烤大蝦簡單又好吃, 又脆又甜的鮮蝦, 我喜歡塗一點點烤肉醬讓它金黃金黃的, 看來更可口.


我喜歡自己醃製要烤的食物, 有時也會買現成的醬料來搭配, 反正家裏有五六十瓶天兵天醬, 隨便想怎麼配就怎麼配, 都用不完啦. 幾乎沒去超市買過那種現成醃好的東西來烤. 因為, 在朋友家試過幾次效果都不盡理想後, 就不太有勇氣了說. 還是自己來醃, 最合口味又衛生, 還不用擔心超市裏醃好的食材的新鮮度問題.


很可惜今天都沒照相, 因為忙著吃, 實在覺得每樣都好好吃, 又吃又玩又聊天, 忙的咧. 春暖花開的院子裏, 小人們吹泡泡, 玩彩帶, 還玩海盜殺刀, 淨在整個院子裏狂跑, 樂得飯都不想吃咧. 我們這幾家大人很低級, 不管因什麼名目要弄活動都是來聚餐, 然後就是大吃, 好可怕喲, 嘻嘻. 今天又吃得好飽, 我真是超級愛烤肉的啦.


希望五月裏每個週末都天氣好, 每個週末都可以來烤肉, 然後, 我可以一路烤個高興,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