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蘭姥姥小館在四平街附近.

早期松江路四平街是很熱鬧的上班區域, 但是, 根本是現在大家很少會去的路段啊, 連辦公室大約都比以前少吧.

但這家從秀蘭小館分出來的蘭姥姥小館, 倒是不少人推薦去吃. 當然所有的菜都有該有的水準, 中規中矩. 我覺得最要推薦的, 是他們家的雞湯.

一大砂鍋的全雞湯, 煨上大量的大白菜, 那個雞湯都米白米白的十分濃郁, 卻一點都不油哦, 再襯上新鮮的大白菜, 真的很甜美, 連我向來不喜雞湯的人哦, 都覺得很享受咧.

一大砂鍋的好湯上桌一人一碗, 像我則狂撈鮮甜的大白菜, 一下子剩下半鍋. 溫度稍降後, 整鍋湯變有點稠像雞湯凍似的, 老闆娘貼心的再拿進去加湯, 再端出來時又是熱呼呼的滿滿一大鍋, 舖滿了大白菜, 凍豆腐和雞湯.

我向來討厭喝湯, 所以也不愛煮湯, 所以我們家餐桌上也極少出現湯.

小妮每次回台灣, 我娘總是給她燉上排骨湯或雞湯. 以前小妮光是喝不會講, 今年不一樣了, 不但學會了愛喝湯, 還學會了歪嘴雞般的會挑三揀四, 聲明她只喝"好湯". 唉哦真是嚇死人囉, 鄉下人還懂得要喝好湯哦. 我們問她什麼是好湯啊? 她很認真回答: 雞湯. 其實, 簡單來講她是愛喝費功夫的肉湯啦.

在台灣養刁了嘴, 小妮回美國後也要求喝好湯, 我不得已, 煮了海帶排骨湯來擋一下. 等冬天, 也去買一隻雞來學蘭姥姥小館煨雞湯吧, 也愛喝湯的妮爸終於託女兒的福, 也順便享受到美味的肉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