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父母都非常謹慎篤實, 但我們家三個女兒卻都蠻虛榮, 足見虛榮跟遺傳無關.

我大妹是個獅子座, 此星座的女人大約沒什麼不虛榮的吧(我家第一個買LV包包的其實是她哦). 好加在她結婚較早, 二枚小孩的負擔多少化解了她虛華的兇性. 小妹年紀跟我們相差甚鉅, 在我心裏一直是窮巴巴的小毛頭非常不起眼. 不料, 這幾年她上班後, 本性也算顯露了出來. 穿好的用好的娛樂方面的預算編得最高, 唯獨吃得較馬虎, 這全因為她先天不足胃口極小而已. 漸漸的我還發現, 她還跟我一樣, 對什麼金卡銀卡白金卡貴賓這類小特權, 特有興趣.

我本人很糟糕, 虛榮感從穿衣打扮開始, 什麼有亮片的啦釘珠子的啦加金蔥的啦綴蕾絲的啦, 都特別得我的緣. 然而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結婚生子後這些東西抱小孩在身上揉完全不是個事, 只好戒掉. 但是, 其他舉凡高檔的餐廳, 名牌的用品, 昂貴會員制的spa, 飛機的商務艙, 豪華的飯店, 只要被我發現有任何可親近的機會, 我絕對跑去試.

講到這個會員制, 真是我的死穴. 只有會員才能參與享受的, 一聽就充滿特別和特權---會員嘛多少要有點什麼不一樣吧, 我就吃被人另眼看待這套, 所以, 參加了不知多少地方的會員. 我還尤喜參加會員要錢的, 或是要消費到很高才能入會的那種. 因為, 若不要錢也沒門檻的地方, 總是一堆人啊, 又亂又吵服務品質也無, 那還有什麼意思. 光是會員不打緊, 要是有金卡會員或是銀卡會員, 通常很快能抓住我的目光. 我是會盡力成為更上一層的會員的那種無聊虛榮的女人.

不過講真的, 小孩真的是破解虛榮的利器啊.

帶個小孩的女人身上總是揹著大包小包, 像鄉下進城來的, 老實講什麼高級尊貴的場合, 去了也覺得不搭.

在機場的貴賓室裏, 人人安靜的注視著自己的手提電腦, 只有我和小妮吃著蘋果和點心(不然也沒什麼東西可以把她騙住), 一邊喝著果汁一邊猜拳或講些無聊的廢話. 一旦小東西吃完, 小妮馬上要求要離開, 我連咖啡都得喝快一點. 離開時小姐親切的問我們: 登機時間到了嗎? 我只好回答不是的, 是小妮嫌裏面沒有兒童遊樂區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