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食養山房"位於陽明山, 真是久仰了, 這回終於訂到位去好好吃了一餐.

食養山房以前在新店, 去吃一定要先訂位, 我回次好幾次都沒訂到, 一直到這回它搬到陽明山了(舊松園), 可能是餐廳擴大了不少, 位置又離市區較遠, 才訂到中餐的位子.
食養的菜色以天然, 健康, 創意, 養生為創作原則, 我向來對創意菜最欽佩, 覺得是廚藝的才華, 所以蠻喜歡. 陽明山的餐廳和市區很不一樣的, 就是佔地都大且環境清雅, 算是給台北人一個很不一樣的用餐環境.

偌大的庭園裏, 大致規劃成數棟獨立的用餐區, 由專人帶至訂好的廳和桌子, 就先上茶, 等著好菜到來. 食養沒有菜單, 只算人頭, 每個人一份套餐從頭上到尾, 全看當天餐廳安排. 我覺得它算是學懷石料理的型式, 又弄得像西餐這樣前菜主菜一樣一樣上的豐盛, 吃完一套餐可是很飽的.

現在記性真的很差, 當天沒做筆記也沒拍什麼照, 只顧吃和聊天, 現在則連菜的內容款式都記不起來. 只記得, 他家的菜, 從配菜的創意到盤飾, 每上一道都讓人驚艷. 像是綴有少少哇沙米和油膏的花生豆腐, 就非常特別. 食材新鮮口味清淡卻有味, 擺盤也非常雅緻, 運用不少淡雅的鮮花 和整體風格都很搭. 中間不時穿插一些梅子酒百香果醋紅葡萄酒什麼的可愛飲品, 不但提點餐食的味道, 也有另一種情調.

哇, 吃得好享受卻又沒什麼負擔, 這是我好友德信和玉玫安排招待的一餐哩.

我在台北的好友不少, 但德信玉玫這兩位, 每次回去不但有好吃的招待, 還會很感心的各請一天假, 一起帶我台北近郊一日遊, 完全比照觀光客的規格辦理, ,非常讚.

我們三人每次一日遊都像出門去遊行的小朋友, 德信當司機, 玉玫負責想好去處和餐廳, 我只要負責吃喝八卦跟大家分享海外歐巴桑生活點滴即可. 算算我們這一日遊也辦了好幾屆了, 陽明山, 淡水, 烏來, 猫空, 內湖, 都跑過了耶. 其中烏來行更是讓我第一次發現到烏來不錯玩(雖然離我家最近), 而且連續多次介紹給其他朋友家人, 乃至於這次全家台北團會把烏來列入其中, 都是來自上次跟他二人同遊的好印象.

我覺得實在很好運, 有這麼多好朋友, 貼心的好友, 不管我現在不在職場上甚至也不在台灣, 每次回去大家都熱情款待, 一吆喝就出來攪和吃飯喝咖啡的, 而且完全像沒離開過哦, 不但一樣的熟稔, 還多了不同的生活體驗可以交換, 他們是, 真正的朋友.
呼呼, 我實在是很幸運的人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