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663035  

 

又來了, 講不再追韓劇的我, 不小心又追了一部---而且感動到覺得不講不行-----都是為了我迷戀的金大人啊.

 

無意中追到金大人幾年前初出道不久的舊作, 本來只想影一下, 殊料被金大人當時的髮型有嚇到, 而且姐弟戀題材其實我不喜歡. 但是, 這戲裏的姐弟戀, 感動到讓我每看必哭, 實在是太感人了. 預告上講這片子是輕熟女愛情喜劇,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是喜劇耶, 因為都害我看到大哭.

 

這部戲裏講三個31歲待婚徬徨的女人, 渴婚, 想婚, 又有很多自己放在自己身上的鉫瑣和堅持, 非常切中時代的劇情.

 

這戲被稱是韓版的敗犬女王, 不過我覺得, 這部戲拍得生活化寫實得多, 淡淡的, 就像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同類愛情故事. 但也因為如此貼近的感覺, 它比敗犬女王深度和渲染度更強, 更感動人心.

 

這個相差7歲的姐弟戀的故事, 因為女主角本身, 就是一個放不下傳統看法的人, 雖覺這男孩實在太可愛, 太愛自己, 但這段戀愛終究是得分手的.

 

不只是感情, 事實上世上很多事, 妳自己都不相信不看好沒信心, 就什麼都會成空.   

 

我覺得對自己沒信心的女人, 千萬不要談姐弟戀. 姐弟戀本來就是辛苦的事, 兩個人都辛苦. 但為了愛, 基本上下定決心就得拼了才行, 否則, 根本都不用開始. 一開始就自覺得沒希望, 隨時想撤退的戀愛, 是欺騙自己也欺騙對方的行為. 因為, 愛本來就需要堅持. 沒有堅持的愛根本都不算愛.

 

女主角害怕朋友, 親戚, 同事, 家人的看法, 所以想要在別人面前閃避兩人的關係, 小男友原本非常沮喪, 但當女主角坦承自己的恐懼時, 小男友一度體諒了她, 想要努力給她更多的安全感, 抱著她說: 妳的害怕我知道了. 要是我是哥哥就好了.

 

為什麼一定要女人比男人小才成局呢?? 不管時代走到怎麼樣, 為什麼人們心中還是有這樣的包袱呢? 那些劈腿的家暴的男友或老公, 大多數都比女人年紀大耶??  至於吃軟飯的或媽寶的男人, 也多數是比女人年紀大的吧? 

 

所以, 比年紀還重要的, 應該還是愛吧?

 

姐弟戀中有些小男友還真的任性的跟小孩一樣, 這種男人其實需要一個媽, 他還不懂照顧女人. 像那種姐弟戀, 絕對不用浪費時間體力的, 但戲中的這個小男友, 深愛女主角, 愛她的一切, 溫柔溫和, 照顧疼愛她, 永遠做她的依靠, 陪在她身邊.

 

那不折不扣就是愛啊. 能夠深愛自己的男人, 就是值得珍惜的男人, 在真愛之前, 一切的條件都應該放到後面啊. 

 

在那樣無敵的真愛面前, 女人還是心心念念年紀的問題, 他人眼光的問題....這愛情的開始, 女人不過情不自禁而已. 選擇愛就要勇敢, 選擇愛就要相信, 沒有這樣的勇氣, 也許還是可以得到一個婚姻, 但未必能兼得真愛. 

 

但沒有真愛是不行的啊! 人生中挑戰太多, 困難太多, 沒有真愛等於沒有信念, 很容易被打敗的.

 

所以當小男友無論怎麼做, 都覺得自己在女主角心裏只是受疼愛有魅力的男孩, 而不能成為得到她愛情的男人, 他整個絕望, 流著眼淚離開了. 女主角試圖追回他, 原以為深愛她的他, 隨時召喚他都會來到身邊的他, 僅絕望的回她: 妳不曾愛過我. 然後自己在床上抽搐的哭著, 卻不再回頭.

 

我看得真的超感動的. 每次小男友被欺負, 卻仍是像個好脾氣的男人般忍讓時, 我都很不忍心, 覺得真心愛人者被虐, 那是不確定愛, 不瞭解愛, 不珍惜愛的人才會做的事. 

 

可是,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糊塗不明白那就是珍貴的愛, 而錯失真愛過吧?

 

金大人在戲裏造型超土, 但演技很不錯耶, 把天真熱情自信的小男友演得頗佳, 打動人心.

 

女主角演技也很好. 她的臉上悲傷思念複雜的神情, 即使淡淡的, 也能讓人感受強烈. 

 

女人30歲開始對感情和婚姻的看法好像就變了. 變成理性, 務實, 難以打動, 就是被打動了也不會被沖昏了頭就是. 我是一直覺得不管男女, 有點傻勁的人是非常有魅力的.

 

我很少看韓劇, 這次一次追兩部, 金大人的魅力真大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