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週, 小妮爸都瘋狂的加班.


上上週我們出外小旅行, 公司電話居然追到半夜兩點還打來飯店; 這週更慘, 加到有天晚上十一點才進家門. 因為工作時數太高, 其中幾天在家辦公, 也是不喘息從早到晚開會個不停, 小妮上下課上才藝班都還是我當司機.


雖然加班非他所願, 但, 連續幾週下來, 我居然也有點不爽了. 因為, 我覺得生活很受影響耶. 下班時間不定, 害我不曉得該幾點煮飯; 連續幾天下來, 煮飯興緻大減, 再來是晚飯大比平日吃得晚, 餐後時間就被壓縮, 整理廚房洗澡就該讓小妮去睡了(連飯後水果都快搞到來不及), 我怎麼覺得班不是我在加, 可是我也覺得很累耶, 每天早上都覺得睡不夠. 再來是, 連週末也不放過, 繼續加班. 在電話上開會時, 我跟小妮都得走避到地下室玩, 不能吵, 真是愈來愈煩.


小妮開學到現在, 全部的學校的事都是我負責. 其實一直以來也都是這樣啦, 有時真的不太耐煩, 但之前幼幼班也算上軌道了, 就沒那麼有壓力. 九月開學進了新學校, 我們還有點霧煞煞, 再加上剛開學學校裏的活動特多, 卻因小妮爸生活失序, 我們一個也沒參加, 今早更不幸的是, 發現昨晚的家長會議也完全忘光沒去.


總之, 這一波的加班, 我從一開始可以體諒, 到現在也開始不耐: 到底有完沒完啊.


想想, 在美國因為生活步調和傳統習慣, 每個小家庭都超注重家庭生活, 也注重父與母對子女雜事之間的分工, 像小妮之前幼幼班裏每個月父母需去學校輪值班, 老美家庭都很平均的, 父和母都會輪流來值勤, 絕非永遠只有媽媽的事. 家事要分擔, 小孩的教育也要分擔, 這本來就是男女平等落實在家庭教育中. 而台灣可不囉. 每個爸爸都一副業做得多大的樣子, 上一個班就上到不見人影, 晚上七八點才到家, 根本都沒時間跟小人說話; 更別講小孩生病時, 你有見過哪家是爸爸請假帶小孩去看病嗎? 更妙的是, 有些人家還是媽媽賺的錢多哩.


還好, 沒嫁到工作狂. 我是大女人, 小孩全是我一個人負責的話, 我是一定會抓狂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