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須炒麵是我蠻愛的一道小食. 北方小館子裏的燴餅, 韭菜盒子, 牛肉捲餅, 蒸餃, 我每種都喜歡.


這幾年在波士頓週末賣台灣點心小吃的餐廳很多, 家家生意都很好, 可見台灣小吃之賣座. 但是, 對我來講, 以上麵食類是北方小吃, 非台灣小吃, 台灣小吃乃是肉羹, 肉圓, 燒肉粽, 米粉炒, 大腸麵線, 刈包..., 一點都不能搞混.


但這裏的號稱北方館子像"都一處"小館, 也賣很多木須xx, 美國人愛吃得很. 這種也叫木須的東東真的很奇怪, 一堆高麗菜絲紅蘿蔔絲加上任選的雞豬或牛肉絲, 炒上甜麵醬, 最奇的是用單餅捲著來吃, 我長這麼大完全沒見過這款北方小食, 說它像潤餅又不是潤餅, 說它是炒麵它又搭著餅吃, 感覺不知是哪來的混血小食, 一整個莫名其妙.


我心目中的木須炒麵很簡單啊. 要有肉絲, 木耳絲, 粗蛋絲, 搭上小芥蘭, 很家常的一道小食. 重點是, 要搭上手工切麵條, 就完全到位了.


簡單美味, 百吃不膩咧.


木須炒麵的材料簡單, 想吃馬上動手做.


不過, 洋土人小妮對手工切麵並不買單, 她討厭很有嚼勁的東西(跟我恰恰相反耶). 她愛吃烏龍麵. h mart買的烏龍麵口感Q彈, 好煮又方便食, 是我家不想煮食時的良伴啊.


那就來個木須炒烏龍吧.


這是我家的方便餐之一. 而且只要洗一個鍋耶, 真是讚,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