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飯煲, 第一次在百貨公司看專櫃小姐使得虎虎生風, 我和妹妹目不轉睛, 當場一人買了一只.

這個小飯煲是微波用食具, 該品牌商品種類很多, 從烹煮到加熱的各種器皿都有, 當天促銷的是這款飯煲, 有大有小, 可配合份量操作, 買二隻還送荷包蛋微波皿還是泡麵微波皿我忘了, 連一向精打細算不衝動購物的妹妹也加入血拼, 一人一大袋的提回家.

這款飯煲, 用於煮很少份量的米飯或稀飯很好用. 哪怕要煮半杯米都行, 方便單身或小小家庭, 想吃多少就煮多少, 而且速度蠻快. 我最常用它微波煮稀飯, 一杯米二大一小人份的稀飯, 只要微波18分鐘. 我通常一放進微波爐就不管了, 等時間到後取出不立刻開蓋, 倒是燜個三五分鐘, 開蓋拌一拌, 就有一鍋黏糯好吃的漂亮稀飯, 都不用顧爐子, 也不會溢出來.

我也很愛用它來微波青菜. 有種說法是講, 用微波來烹調青菜類, 因為加熱速度快, 特別能保持青菜的色澤和養份. 我也覺得用微波的高麗菜特別甜, 很好吃. 因為這飯煲比一般的微波皿也大得多, 拿來微波體積膨鬆的青菜很是方便, 油也可以用得很少, 我多是放進微波等熟了再拿出來加調味拌一拌即成. 拿來微波玉米也不用放水, 方便又甜. 我也會直接加個微波蒸架, 拿來蒸少量的東西.

這飯煲附的食譜上面, 有煮白飯和稀飯外, 其實什麼菜都能煮, 最推荐拿來煮湯, 速度比一般煮湯快很多, 煨湯來不及的時候倒是可以一用.

後來在美國也看過賣這款飯煲, 但是質感不如在台灣買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