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早上去上課後,我真是悠閒啊,呵呵.


今早突然想去超市買點小東西,順便看看有沒什麼新鮮貨? 其實逛超市有時蠻有意思的, 仔細一點逛, 還可以看到一些平常看不見的新東西, 總是比大賣場的創意多些. 像WHOLE FOOD好了, 我每週去幾乎都有新發現, 本來缺二三樣東西而已的, 一去就變買一小袋.


今早的海鮮有打折, 我湊過去看到好幾款蚌類, 就突然想念起以前台北的蚌麵了. 這個簡單, 我馬上包了一磅的中型蚌殼.


記得第一次吃蚌麵的時候, 真是驚為天人, 湯頭鮮美小菜多樣(我最愛小菜), 但是活在台北選擇太多, 後來吃蚌麵的次數好像也不多. 這幾年回台灣, 好像沒看到舊街蚌麵的店了? 突然想念起來, 就來煮煮吧, 土包的小妮和爸可是沒吃過哪.


剛好當天也煨了一鍋干貝雞湯, 就拿雞湯加蚌來煮這個蚌麵囉.


只是我有點不明白, 美國超市賣的蚌到底吐過沙沒啊? 因為不確定, 我吐沙個十幾分應個卯.


煮好後的湯頭真是鮮甜, 再加一點油蔥酥添香, 下點油麵來搭配, 欸, 這樣的蚌麵也讓我們很滿足了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