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妮班上的新朋友, 約我們去他們家吃飯哩.



這位韓國媽媽還真跟我蠻投緣的. 每次小人playdate, 我們兩個媽媽也蠻有得聊的, 常常玩得忘了時間.



他們家是韓國人, 所以相當期待他們的韓國菜囉.



這個好朋友DAEKI家有三兄妹, 幾個小人每次都玩得很好, 連最小的小韓妹都不落人後的跟前跟後, 玩得不亦樂乎. 平日裏我們常常playdate, 幾個小人平常在後院一起玩划雪板時也是樂到不行, 我在窗邊上看著他們玩得滾來滾去也覺得實在太可愛啦.


我帶了酒和杯子蛋糕當伴手. 猜想韓國人應該也是愛吃我們這種亞洲版的蛋糕啦.





果如預期的, 餐桌有韓式雜菜粉絲, 還有一款煎地瓜蠻好吃的耶, 下次我也要來試試.





海鮮煎餅, 韓國牛小排, 根本跟我們上韓國餐廳去會點的東西差不多耶.





結果, 這位太太的老公非常健談, 加上他本身的資歷也蠻豐富的, 話題很多, 我們4個大人聊得非常愉快哦. 這位韓國先生可是海釣的高手, 不過釣得多吃得少, 他說夏天的時候釣了魚再跟我們分享, 我馬上也大方答應那到我家來烤魚吃唄, 小孩子們可樂了.


這位韓國媽媽一直不停跟我抱歉, 因為她自己不太開車出門, 連買菜都是她老公買回家的, 太晚才到家令她準備不及, 她想炒的辣年糕和韓式炸雞都來不及弄, 她馬上承諾下次playdate時到她家弄來吃吧. 厚, 辣炒年糕和韓式炸雞我兩樣都愛, 當然是好啦.


大家邊吃邊喝邊聊, 一下子咖啡, 一下子甜點, 我發現韓國人請客用餐也跟我們差不多啦. 只有一點, 韓國人超愛喝他們韓式三合一咖啡, 用沖泡的, 這點跟我十幾二十年前去韓國出差時發現的一樣耶----印象中韓國人很愛喝咖啡, 飯後午後隨時都在喝, 但都清一色是喝三合一的沖泡咖啡. 台灣人早都不太喝三合一了吧.



而他老公買回來的巧克力蛋糕頗好吃, 也很難得, 我偷瞄了一下盒子是在whole foods買的, 下次也要來去買來吃吃.


大家開心的一同享受了一個下雪天的午後. 離開前, daeki媽媽提了一大袋東西給我帶回家, 我一看, 原來餐桌上我盛讚她做的菜, 她竟然把全部的菜都包一份讓我帶回家, 所以, 醃好還沒煎的牛小排和海鮮煎餅麵糊等等, 好吃的煎地瓜片, 全都跟著我們回家啦.


這個海鮮煎餅隔天就是我的中餐囉. 方便又好吃, 真是蠻不錯的前菜小點哦.






等春假一定要來約這家人來我們家吃個台灣菜好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