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冬天, 下雪下夠本, 下雪下免驚, 我們這鎮的公立學校已經放了第三個下雪假了.



本週一開始氣象報告講又要來大雪, 所有人都傻眼: 太密集的下大雪, 整個街道, 巷子, 學校附近, 家門口, 都堆滿了雪堆, 以現在的溫度, 這些雪又暫時不會融, 而要與大家長相左右, 再下的話, 沒地方堆了啦.



真的, 我家後院都堆滿了. 去接小妮上下課時也因為路邊堆雪讓路變得好窄, 加上還有人要隨意亂泊車(這時還有人來會車咧哇咧), 讓下午學校附近交通很糟糕哩.



雪天裏開車, 是我超討厭的事.






10分鐘車程變得要半小時, 一小時則變兩小時, 路上大家行進緩慢, 下雪路滑難控制, 很驚險的. 每當這種時刻, 大家都嘛減少出門, 龜縮在家裏拼命吃吃吃最簡單了啦. 然而, 還是不能完全不出門啊. 所以, 三不五時還是得出去驚險一下, 當然太遠的地方是不去的, 還是儘快趕回家躲起來吃就實在. 哈哈.



下雪天在家真的好事不幹, 最愛網上亂買, 烤甜點亂吃, 還有, 不可自抑的狂吃火鍋.



我家冷凍庫裏的火鍋料, 總是殷勤的補貨著, 要保持隨時要吃都源源不絕的狀態才行, 呵呵.



我們家裏也吃, 朋友家也吃, 這個月簡直太超過, 從紐約增肥回來又加上火鍋吃不停, 體重(我看膽固醇也是)馬上飆升啊.






米血糕是我的最愛, 在美國還不算容易吃到吶. 不過, 最近有覺得這裏的素食的紫米糕好像比葷食的真正米血糕好吃咧. 下次訂素食我要多訂一點紫米糕了說.






肉虎們的最愛----牛肉片. 我們試過所有超市的火鍋肉片. 覺得H-MART的肉片真是超貴, 不過他家肉片種類很多就是, 燕瘦環肥任君挑選. 其實我最推在waltham的一家韓國店(之前有寫過)的牛肉片, 瘦卻不柴, 價格上也比較低. 但是奇怪的是, 韓國店的牛肉價格比好市多或其他美國超市都高. 有切肉片機或刀工不錯的人, 其實可以直接到美超市(但不是whole foods哦嘻嘻)買牛肉最划算啦.





沒有牛頭牌沙茶醬, 就不能說要吃台式火鍋了啦. 其實我超想來試試小肥羊的湯底湯包耶, 可惜小妮不愛, 上次去紐約吃過一次後印象大好啊.







在台灣我們有颱風假, 在美國我們有下雪日. 雖然小人們大多數是很愛上學的, 但偶而賺到一天假期, 他們還是很樂的.



因為平日三口人生活規律, 其實還蠻忙的, 所以, 這幾次下雪日放假, 熊爸爸熊媽媽和熊寶寶三口人在家, 玩玩雪板, 鏟鏟雪, 打打wii, 看看家庭電影, 烤烤甜點(只有我還多了網購到爽), 憑空撿到一些多餘的時間, 還覺得蠻享受愜意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