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次中文學校的活動. 其實蠻有意思, 但之前過節太忙沒空記錄這事.



我們上的中文學校為推廣蔬食之美, 設計了大家一起動手做的素食活動, 透過巧心思巧手來構想出各種食譜, 要秀給大家素食也可以很好吃, 素食也可以方便做, 素食也可以全家大小都喜歡.



所以當天活動把小人們分成好幾組, 分別做出了素食五色飯糰, 素食春捲, 素食義大利麵, 素食批薩. 每一種都很豐富好吃哦.



小妮的班上是在素食春捲這一組. 所以媽媽我當然也得到這一組支援囉.



其實素食批薩和素食春捲都是我家的拿手小食, 乃是以前我公婆常來米國時必做的點心. 古早前慈濟朋友們還是在我們家第一次嚐到春捲這個好點子呢, 不曉得後來是否常在聚會時吃素春捲而發揚光大了. 我本人愛葷食不愛素食, 但是, 有些葷食變成素食真的也不錯吃哩. 倒是慈濟的朋友們也曾給過我點子---他們素烤肉耶-----而且不錯吃哦.


小妮和她的同學當春捲組的主持人.



要上台講春捲裏包些什麼蔬菜, 並且秀大家如何包春捲. 小妮講中文的, 她的同學講英文, 一起介紹春捲給大家.






我們春捲的材料超多的, 蛋絲, 紅蘿蔔絲, 芹菜絲, 豆芽, 高麗菜絲, 豆干絲, 米粉, 還有很香的素肉鬆, 就因為材料很多, 要全部包進小小的春捲皮裏面可是個考驗哦.



小妮班上有個男生很寶, 她的媽媽特別湊過來問我, 她問她家兒子在這活動裏分配到什麼工作, 她兒子回答說負責吃春捲. 媽媽整個傻住, 覺得哪有這麼好康的工作啊. 是以好奇的特別來問我, 有這麼好的工作嗎?



原來, 全組分為主持人組, 示範包春捲組, 和示範吃春捲組, 老師分配工作時, 全部人都湧到包和吃兩組, 沒人願意主持, 最後在老師的積極介入協調下, 小妮和她的好朋友勉強答應當主持人囉.



小男生的媽媽大笑, 原來還真有人負責吃的咧. 她兒子還沒講錯, 真是佔到一個好缺, 哈哈哈.






其實這些五色飯糰我也超愛的.




這些五色飯糰因為來自好多個不同的媽媽之手, 所以, 每家的味道都略有不同, 害我因為想試不同的口味, 吃到欲罷不能耶, 沒想到簡單的飯糰可以這麼好吃說, 這真是個好點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