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 我開始變得愈發慈眉善目了說. 就不斷的有那種"我想做個好人"的感觸耶.



當然, 我一直都是個好人, 因為我沒種當壞人. 當壞人我會睡不著. 而且很重要是, 我沒有壞人的邏輯(真的壞人的腦子跟我們想的很不同). 但是, 新感觸讓我想要做更好的人.



昨天一個曾傷透我的心的朋友打電話來, 問候我感恩節快樂. 讓我全部受傷的記憶湧上心頭, 曾想過要冷言以對, 或是冷淡以對, 但是, 心裏竟也有一股其實也該感謝對方曾熱情以待我的善念, 讓我沒辦法用任性的態度來對她.



掛上電話, 突然覺得很委屈. 幹嘛要做人這麼好啊?? 她不在乎我的感受在先, 現在示好我也可以不接受. 為何沒辦法挖苦對方一番替自己討點公道呢? 這樣不計前嫌, 以德報怨, 實在太娘了, 這不是我的風格耶.



做人不就該是非對錯黑白分明嗎?? 朋友真的不必為我生為我死, 但是基本的義氣也要有一些. 否則, 朋友只是拿來開趴用的嗎? 我喜歡跟友好親近的朋友開趴, 如果不夠意思的, 說一套做一套的, 翻臉像翻書的, 那種人根本不瞭解朋友的意義, 大家開趴攪和是在浪費時間.



我的風格是誠意對人, 不虧待人, 誠實有義氣, 隨時自省, 用善意的眼光來看待朋友, 坦蕩的面對自己和他人. 但是, 一旦發現朋友不夠意思不夠誠實, 或讓我感到不舒服, 沒辦法來往下去, 就是該分開冷靜的時候了(還跟分手有點像咧). 合得來則多來往, 合不來則少來往, 和氣生財大家開心是我的宗旨.



很多不爽的事我可以放一邊, 不要往惡處想, 但是, 完全輕易給他忘記, 又沒失憶, 應該是辦不到啦. 何況我向來也不贊成太過偉大的人性, 壓抑是不長久也沒意思的. 只要把距離拉大一點, 彼此都回去反省一下, 有時候只是一時的意氣之爭或女性荷爾蒙發酵過頭, 事後退一步想想, 多一點自省的心, 多一點包容的心, 就發現世上很多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都這把年紀了, 成熟的人是應該有更圓融的處事方法的吧.



人生中總是有會對不起我們的人. 有時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有些人真的很過份不可理喻, 我會想或許她內心極不快樂吧, 因為, 幸福快樂內心平穩的人很少做出讓人難以理解的事啊. 我自問對得起他人, 對得起良心, 也就ok啦.



更何況, 幸運的是, 對我好的人更多耶.



拿善意的心和我放出的善意互動的人, 讓我很寬慰. 我覺得我能做的, 我想做的, 就是對那些對我好的人更好一些, 更不計較一些, 他們值得的, 這是我的感恩的心.





祝大家感恩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