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三五年前, 小妮爸的老花眼就上門來報到了. 我第一次聽到時很駭然, 覺得太誇張了吧, 老花眼?? 那不是我爸才有的東西嗎??


更無奈是老花眼這東西還真瞞不了人. 當小妮爸拿下他的眼鏡來看帳單時, 我是一整個同情他啊. 完蛋. 這樣一擺明是個老人了. 無所遁形說. 這還要在江湖上走跳嗎?? 真是該解甲歸田隱姓埋名去了(其實也覺得這樣做很久了啦呵呵).


算了. 反正這些男人根本不重形象, 摘下眼鏡看東西擺明老花他也不會太在乎. 可是, 我..我可就非常不樂意啊.


但, 這表示老花眼的年紀到了啊. 我也當場開始在剉著等了. 雖然說, 我要適應老花眼一定更困難. 因為, 我本身是眼睛好的不得了的人. 這輩子沒近視, 沒戴過眼鏡. 一旦看不清看不明大概會很懊惱吧.


結果, 沒多久, 身邊的好友們就開始一個個中招, 開始出現老花的徵兆了.


我是一邊聽一邊嚇, 深深知道同齡老友們的毛病, 明日也會變我的煩惱, 只是看哪一天而已.


去年夏天, 我因為出去上蛋糕課, 難得晚上獨自開車回家. 戰戰兢兢坐在駕駛座上, 讓我吃驚的是, 我的眼睛, 在黑夜裏, 車燈中, 它看得清楚得讓我感動耶. 我從來沒有認真留意保護我的眼睛, 但是, 它天生就是我媽媽給的禮物, 沒近視沒散光, 我沒花過配眼鏡的錢, 沒受過戴隱形眼鏡的罪.


清楚得令我感動.但也讓我不禁想著, 這樣令人感動的清晰不能是永遠啊. 朋友聽了笑我太貪心, 世上哪有什麼事是永遠的呢?? 盡情享受這個清晰順便偷笑一番算了吧.


今天夏天, 因為跟很多老同學見面, 又聽到此起彼落的老花症候.


我抱怨, 現在拿得太近就看不到口紅屁股標籤上的小字了. 要拿遠一點點才看得見. 這搞不好是老花眼. 其他同學馬上譙我一番, 看不見口紅屁股上標籤上的小字, 那是高難度的好嗎, 很多人是洗髮精背後的小字都看不清了. 哈哈哈. 我真是愈來愈愛這批同齡的老同學老朋友們了耶.



我老了都不怕, 因為還真有伴咧.



今年體檢後, 醫生特別關注要我去做一下眼睛的檢查. 雖然我眼睛還是好用沒問題, 但對醫生這個交待我心裏有數. 還不就是年紀到了該防患未然去報到一下.



今天終於到醫院去檢查眼睛囉.



我不曉得幾百年沒做過一次眼睛的檢查, 覺得儀器好多種哦, 每一種都像放古早電影那樣叫人往裏面看, 其中一款還冷不防一道冷氣吹向我的眼睛, 很土的我嚇一跳退了一步說.



不免俗的牆上有大字母的燈箱, 其實我最底下一排也能勉強看見, 但字有毛邊不夠清楚. 測好雙眼視力後, 醫生開始驗光(是驗光嗎其實我很沒經驗), 就是感覺換上不同鏡片, 看怎麼能更清楚.



厚. 醫學真是厲害. 加上了鏡片的調整, 剛剛最底下一排的字都沒毛邊了, 一個一個字清楚得像顆豆子似的. 簡直發亮.



兩眼的鏡片都挑好後, 一起放在我眼前.



然後, 醫生拿了一個感覺是保養品瓶底的標籤那樣的東西給我看.


哇. 我幾乎叫出聲來.



太清楚了. 字那樣小都看得清清楚楚, 連最底下一排序號都清晰如比, 我的眼睛, 原本就讚的眼睛, 簡直像回到我10歲時候吧, 我當場明白那個雷射治好近視的病人, 重見光明的心情耶.



有這樣的眼睛, 我是不是應該要來學米雕還是湘繡什麼的呢?? 哈哈哈.



醫生說, 恭喜我, 家族遺傳的好眼睛, 所以, 到這年紀, 我只有輕微的近視, 她可以給我一份處方去配一副看書時才需要用的輕度近視眼鏡.


所以說, 我有近視了耶.


呵呵, 還真是一整個奇妙的感覺咧. 我還第一次被醫生測說有近視哩.


無論如何, 這個時候, 來一點點近視, 好像還比老花好得多吧,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