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講, 飛機不等人的, 千萬別遲到. 這次回台灣, 還真的深刻感受到這句名言咧. 真的, 飛機真的不等人的.


六月底我們從波士頓要搭機回台灣的那天, 在機場遇到另外兩位台灣媽媽, 本來素不相識, 但因小女們年紀相彷, 在候機室就玩開來了, 心想真好旅程多了好幾個伴. 卻不料, 一場三天兩夜的驚異奇航正在等著我們大家.


一大早登機坐妥後, 我正爽著當天的位置劃得太好, 坐第一排耶, 開心沒多久, 機上廣播講, 芝加哥大雷雨, 機場關閉, 請大家下機等候再登機通知.


下大雷雨? 天真的我, 想說雷雨都嘛是來得急去得快, 好啦好啦, 就等一下唄, 反正到芝加哥等接機東京的時間並不短, 還ok.


卻不料這就是個不順的開始啊.


這場雷雨讓我們在波士頓機場等了快三小時才起飛. 坐我身邊的老外, 問我等下到了芝加哥要不要再轉機? 我答要轉東京, 他很機伶的看看手錶算算飛行時間加時差, 提醒我: 轉機要跑快一點, 不然接不上飛東京的班機就麻煩.


我一想整個頭皮發麻, 要是滯留東京就麻煩了. 雖然我很想去東京玩, 但絕不想到機場去到此一遊啊. 我每年坐飛機回台灣也算經驗很豐富了, 但因為除了長途飛行粉累外, 其他向來都很順利, 所以從來沒這類的危機處理概念耶, 一下子有點心慌起來.


空少在機上廣播安慰大家, 因為芝加哥機場關閉, 所有飛機不能進也不能出, 所以大家轉機的飛機可能也都走不了, 等大家稍安勿躁. 講得很貼心, 但後來發現根本是隨便講講, 以免他自己被抱怨.


一到了芝加哥機場, 整個有逃難的fu耶. 因為機場關了兩小時, 所有飛機都大誤點, 全部四面八方來的旅客都在走道上大排長龍, 等著航空公司逐一處理, 連走都沒位子走. 坐第一排第一時間下機的我們, 卻又因為急尿的小妮, 得一下機就先跑厠所, 等我們跑完厠所回來, 全部同機的旅客都不知去向了, 連想跟都跑不到人, 唉.


大誤點, 我們的班機在那個螢幕上都找不到了. 所有登機櫃檯邊也都排滿了要詢問的人, 連要湊過去問一下都困難. 還好, 此時遇見了剛剛同機的另二位媽媽和小女們. 她們已經排在重新劃位的隊伍中, 我們跟上她們後, 大家開始商討當天要滯留芝加哥該怎辦. 不死心的我, 請其中一位媽媽幫我看著小妮, 我來去航空公司問一下, 要親耳聽到我們的班機真的飛了我才甘願.


我跑到較遠的櫃檯排的人較少的去問, 櫃檯人員先是答應該已經早飛走了, 一邊手上敲著鍵盤確認著; 突然驚叫說: 這班機還在登機門b14! 叫我快點用跑的去追飛機. 我馬上回頭就跑, 衝回排隊伍去叫我的同伴們, 然後, 真的逃難場面又來了, 三個媽媽加一個婆婆還有五名小女, 狂往登機門跑著, 雖然狼狽了點, 但是, 真的讓我們趕上了. 耶~~.


不可思議的幸運耶. 當天一定是我的日子, 高興了半天. 卻不料, 驚魂甫定的坐上飛機後, 一心盤算著, 這樣應該有機會跟上東京到台北的飛機了吧? 等我喘完氣, 環顧左右, 才發現怪怪, 恩, 怎麼旁邊的旅客都一副登機等很久的樣子了呢?


好奇的問一下身邊的老外, 他才答他已經在飛機上坐三小時了, 因為飛機零件問題, 一度上跑道又盤回登機門來了. 哇咧, 原來, 我們從大delay的班機上下來, 卻又趕上機件故障的班機了啦. 我從來沒遇過這種事, 一聽到臉當場黑掉. 又等了兩小時, 中間廣播無數次安撫大家, 在最後一次廣播卻請大家下機, 領取免費的住宿和餐券, 明天同時間再來坐飛機了. 一廣播完身旁的老外們粗口不斷, 手機開始此起彼落的撥, 大家火速的下機. 當然, 在一台不飛的飛機上待五小時, 差點要吃抗憂鬱的藥了說.


我們三個媽媽整個臉無奈, 五名小女卻樂得像小猴子般跳上跳下, 小妮大呼我們真幸運, 有免費的飯店可以住耶! 而且她沒去過芝加哥. 問題是, 誰想去芝加哥啊?? 但我實在沒力去回她什麼, 這時小妮又興奮的問我: 媽媽, 芝加哥人也講英語嗎?? 哇咧, 我真是笑不出來說.


航空公司安排我們住喜來登, 這個讓三名小女興奮極了, 大讚飯店很豪華氣派, 當晚用餐券在飯店裏大吃一頓, 三小女從機場樂到飯店, 又從飯店樂到餐廳, 臉上完全不顯疲態, 倒是我這個媽一臉菜色當場老了五歲有.


在餐廳吃晚餐時, 三小女爽到居然問, 萬一明天又趕不上去台北的飛機, 那是不是可以換在東京住免費的飯店了呢?? 我馬上呸呸呸, 正色告訴小女們, 明天是另外一天了, 不可能一樣衰的.


還好第二天開始果然是另外一天, 我們順利到了東京. 東京機場我們已經很熟, 所以帶著小女們到機場的playground玩. 這個遊玩區在42號登機門附近, 是小人殺時間的好地方. 另有一個更大的遊玩區則在27號登機門附近, 小人們玩得超忘我, 但我太累忘了照相. 在東京轉機的太太們不妨帶小人去遊樂區玩, 大人也可歇歇腿.






五個小女分別是5, 6 ,7, 8, 9歲, 三天兩夜之旅後, 完全變成好朋友了說. 三位媽媽也因為患難太有緣份, 決定假期過後回波士頓要來餐聚一下, 呵呵.





沒想到事情還沒完.


因為班機延誤行程大亂套, 扺達桃園機場時, 赫然發現我們的行李少了三箱. 旅途勞累已經一整個讓我快破病了, 最後居然還來這一招, 還好當天航空公司當班的人員又專業又nice, 稍安慰了一下我的內心. 後來我的兩大箱行李晚了4 天才貨運到台北家中, 好加在裏面的東西一樣都沒少, 這個實在就太幸運了. 因為, 行李一旦沒跟上既定行程而留在外站, 通常都會遇到洗刼, 有價值的東西會一樣不剩被拿去網拍, 只有內衣內褲倒會好好留著沒人要的.


這次回台的三天兩夜驚異奇航, 讓我又累又xx, 但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這回讓我發現, 原來以前順利搭機回台沒延誤過(尤其是我們都要一轉再轉機), 都是太幸運.



飛機誤點在機場時時刻刻都在發生, 遲個一小時半小時, 不影響接機時間還ok, 但若一旦遲久了有可能會影響接機時, 一是直接請航空公司把行李拉下機, 安排隔天的飛機再飛還比較單純; 二或是當機立斷到櫃檯轉劃別的飛機到目的地, 才不會一段晚, 段段晚, 倒楣事像推骨牌一樣揮之不去. 這是為什麼, 飛機一旦誤點, 有經驗的老外通常馬上閃人要求航空公司另接方便的班機給他們, 儘量不留在原地等待.



還有就是善用機場人員幫忙服務, 但也不要完全相信他們, 因為他們看旅客轉機出問題, 就像醫生整天看一百個病人一樣不稀奇, 所以有時很輕忽也很疏忽, 自己還是要仔細看好行程和登機時間, 遇到不順利的事件發生時要篤定大聲堅持加鍥而不捨, 通常都會得到較優的處理方式. 不要怕不好意思, 我們是客戶耶又不是工作人員, 開口要求讓我們方便的處理方式很正常, 反正開口要求又不要錢, 倒是安安靜靜乖乖認命往往會讓遭遇更坎坷.


另外, 不管旅行社說什麼, 一定要堅持用信用卡付機票費用, 也是對旅客最有保障的作法. 不遇到突發事件則已, 一旦遇到, 信用卡公司的理賠往往最簡單快速.


還有, 鄭重提醒大家, 要慎選轉機點. 全美最差的兩個轉機點, 一是紐約, 一是芝加哥, 紐約機場非常busy誤點頻頻, 而芝加哥機場受天候影響, 夏天也有事(大雷雨), 冬天也有事(大風雪), 誤點比例很高.


這次的回台行程雖然坎坷, 但總算是凶中帶吉, 最後都圓滿解決了. 像在芝加哥機場超幸運的趕上了機件故障的飛機, 本來很傻眼, 但後來想想, 也因為趕上那班飛機, 才能免費住喜來登, 機件故障造成班機延誤才賠償, 否則光是天候因素造成delay航空公司是概不受理的, 要是滯留芝加哥那一晚的飯店錢還得自己付, 那就更是xxx啊.


我隻身帶小妮搭飛機無數次鮮少找伴同行, 這次經驗倒覺得, 下次回台最好大家相招一下, 搭同班機彼此照應會比較好一點. 至少, 在機場playground玩耍時, 幾位媽媽還可以輪流去免稅商店逛逛,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