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婆婆現在和老公的三哥哥同住, 所以, 我們一家三口在台灣的時候, 也就住在嫂嫂家.


要感謝賢慧有度量又大方的嫂嫂, 我們每年度假待在她家都很開心輕鬆, 真的享受一家人的融洽; 我當然知道她做的事, 不是天下嫂嫂都做得到的, 所以格外感謝且敬佩她.


嫂嫂家很大, 一旦我們也回去家裏就又多了幾口人, 這批人要吃飯要打掃, 原本就忙碌的嫂嫂, 更加跑進跑出的像隻辛勤的小蜜蜂了.


嫂嫂廚藝了得, 在她家裏連我好期待每天的晚餐哩. 加上我們三口, 每天晚上可有九口人等開飯呢. 嫂嫂每天都上傳統市場去採買, 雞鴨魚肉的問大家想吃什麼, 然後, 不管要熱炒還是搭配市場上買回來來熟食, 晚餐桌上最少也會開出六菜一湯的小辦桌場面.


竹北客家人大本營, 黑豬肉真是超好吃. 客家婆婆們自己養的土雞, 光是白斬就很清甜. 筍乾啦, 梅乾菜啦這類我也很愛, 當然那個貢丸也是一定要的啦.


總是這樣, 晚餐桌上豐盛得像要請客, 我們一家三口土人吃得超賣力, 很多難得吃到的好菜嘛. 倒是三個姪女不捧場, 可能平日這種好料就吃太多了, 三小女常常一上桌是興致闌珊的不起勁, 筷子舉舉放下做個樣子, 但一下桌馬上計劃晚上去買鹹酥雞銼冰滷味回來當宵夜, 啊呀, 真是養壞了, 家裏開起飯像上館子, 卻居然一心只想去外面買吃的, 真是的.


這回老公請了大學同學到家裏吃飯, 四十多歲的人了, 昔日大學同學還能吆喝坐一桌吃飯, 其實還蠻幸運的呢. 好客的婆婆很開心, 久不下廚的她都準備了兩個拿手好菜來款待, 因為這批人從大學時代就在她家吃飯, 這回見到眾人婆婆一直感嘆, 啊呀, 以前這些吃起飯來一大鍋的小子們, 很多人頭髮都花白了, 教她自己怎麼不老呢? 昔日的小孩子都長大了啊.


嫂嫂和婆婆主廚, 我只夠當下手和跑堂啦. 嫂嫂真是見慣大場面, 講好十多個人要來家吃飯, 她一點都不心驚. 早上仍舊輕輕鬆鬆上菜場買菜, 現成的,新鮮的, 買了一車. 我負責切辛香料, 蒜末, 薑末, 蔥珠, 茡薺末, 把小料和配菜全都備齊, 讓兩位大廚輕鬆發揮就行.


那天辦了一桌, 一直上菜都上到桌子放不下, 連我自己都覺得每樣都好吃的不得了, 非常有意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