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eric媽送來一大盒滷味, 超級豐富, 我叫小妮幫我提進廚房, 她竟然講很重提不動耶, 可見多大盒.


吃了滷味後, 不可自抑的更想念滷味啦.


意猶未盡的隔週馬上去買滷味的材料, 準備來滷一大鍋吃到過癮.


參加party時我很喜歡帶滷味. 後來曾有位好朋友要我教她做滷味, 她學了後, 就十次有七次party都帶滷味, 另外兩次是帶炒米粉, 也是很多年前我教她的. 自從滷味變成她的拿手招牌菜後, 我就很自動的沒提過要帶滷味參加共同會出席的party.


這方面我是很有禮貌的. 熟朋友做過的菜色我儘量不重複. 尤其是人家的拿手菜, 我更不會出相同的菜碼去跟她撞菜. 反正, 可以做的東西選擇性還那麼多啊, 萬一造成有在較勁的錯覺就不好了.


結果我們之前常一起趴的朋友就沒吃過我做的滷味. 連我自己都開始想念起來. 滷了一大鍋, 可以當小砵碗減肥餐來吃哦.


我光吃滷味當晚餐. 但是, 不中用的小妮爸想來碗乾麵. 我很節制的忍住了, 只喝了一小碗黃瓜雞湯.





這雞湯是whole foods買的小雞, 煮出來的雞湯清甜卻不油, 加幾顆干貝在鍋底提味, 小妮跟爸都愛得很. 本太太不敢料理整隻的魚, 雞, 鴨(牛和羊就別提了), 為了這鍋雞湯可是拼了, 全程動作快不敢多看. 唉, 為了家人, 這可是我帶著犧牲精神煮出來的好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