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蓉蝦是用智烤爐烤的, 智烤爐實在是懶人餐的好工具啊. 夏天裏吃烤蝦, 雞串燒, 牛小排, 台式排骨, 我幾乎都用智烤的比較多.




涼拌海帶芽也是我喜歡的小菜.


這是我從台灣帶回來的乾燥海帶芽, 只要泡泡冷開水就會變成好吃又軟嫩的海帶芽囉. 其實這裏的韓國店也都有賣乾燥海帶芽, 但是貴一點, 而且泡開後沒這麼完整又大片, 質感差很多. 因為海帶芽又輕又好帶又很經吃, 一點點乾燥海帶芽可以泡一堆, 所以我從台灣帶幾包就夠吃囉.


醬汁也很清簡, 就拌一點柚子味醬油, 或是日本salad醬油, 一點點蒜蓉加香油, 就蠻好吃了. 韓國店裏賣的海帶芽還拌洋蔥和檸檬汁, 也蠻開胃的.


滷牛腱很好吃, 也沒什麼油脂.




講到滷味, 不由得又讓我想起我喜愛的狀元滷味啦.


前年回台灣吃了流行的三顧茅廬加熱麻辣滷味, 也覺得很不錯哩.


西門町一攤攤在戲院附近的, 都是用像紗窗櫃子裝著的滷味, 我從小到大都愛吃極了.


後來我當上班族後都還常沒事跑去西門町回味一下青春哩. 也沒有一次會漏掉買那款滷味.


滷豆干, 米血糕, 鴨腸, 甜不辣, 雞腸, 看起來醬色不深但非常夠味. 超級讚的.


我也常拿滷味來當小砵碗減肥菜單哦. 不過我都滷得很清淡, 因為滷鍋裏肉類沒什麼油脂(滷牛腱子), 吃吃氣味就好啦(減肥還有滷味吃應該要偷笑啦), 加雞腿或雞翅來滷可就整鍋油滋滋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