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誰有以上影片展中任何一部卡通?, 我跟小妮都非常想看, 所以, 想要來個影片交換欣賞.


四部影片中的"一千零二夜"這部卡通, 我們在台北的社教館看免錢的後, 超級驚艷的, 很想再看一遍; 當然, 其他"太陽公主", "維京海盜"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而且我們都沒看過, 很希望有住波士頓附近的台灣媽媽, 手上有這幾部片子的, 我們來交換看吧.


我家有宮崎駿的新片, 崖上的波妞, 霍爾的城堡, 貓的報恩....還有一些大家可能有興趣的片子(像我的最愛---小英的故事), 可以供交換觀賞哦.


我要來先介紹一下我看過的這部"一千零二夜"給大家.


這部片子是2006年坎城影展及安錫動畫影展最受矚目的動畫巨作,是米休歐斯洛繼《嘰哩咕與女巫》的非洲大地神話後,花了六年的時間,全新打造以東方世界為背景題材的動畫電影.


我帶著小妮去看這部片子時, 坐進社教館, 因為服務場地和冷氣都太讚了, 從熱呼呼的陽光下進到放映室時, 我喃喃自語的說:真是個睡午覺的好地方啊. 結果, 片子好看到讓我下巴都快掉下來, 全無冷場的看完, 真是精彩又感人的卡通啊, 不愧是得奬作品哦.


這部"一千零二夜", 以 18世紀為背景,阿拉伯保姆同時育養照顧身為法國貴族的少爺, 和自己親生的兒子, 偉大的女性, 給予兩個男孩同樣的愛和語言, 還有親情和夢想. 因為這份愛, 兩個男孩展現出和親兄弟一樣的想念, 競爭, 互助, 這是一部會讓人感動落淚, 相當有層次的卡通哩.


電影中的風情景緻、服裝配飾及人物建築都走精緻華麗風,片中北非風情及中東波斯景色,藉由 2D 及 3D的技術,成功地表現出中東建築特有的神秘美感,美侖美奐的馬賽克花園、充滿對稱風格的空間場景及鑲嵌式的建築風格等,非常精細動人, 一整個是目不暇給.


我看到阿拉伯保姆被主人趕走時, 覺得很感傷, 但也開始擔心小妮能理解感受到這片子的意義嗎? 偷眼看小妮時, 在黑暗中她一整個專注, 一副也被吸引感動的樣子.


非常有品質的佳片, 希望有想要交換dvd的媽媽們來跟我聯絡哦,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