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啊, 人哦, 一不能去看大房子, 二是不能去開好車. 一旦看了大房子就覺得自家房子小, 轉轉身就磕頭碰腦; 一開了好車更糟糕, 當場覺得突然對一般車子都不滿意了, 真是徒增煩惱啊.

昨天到朋友家, 他們家剛換了新房子, 又整理得美美, 邀我們去瞧瞧. 其實那間房子剛過戶時我們就去看過, 3000多平方呎的大房子, 在台灣差不多是九十坪吧, 二層樓, 樓上有三個房間和一套衛浴. 樓下則有客廳, 餐廳, 起居室和一個客房. 講到這, 真的覺得裝潢的錢是不花不行. 其實也並沒大大的裝潢或更改結構, 但是, 新的粉刷, 新的廚房, 和門口的大大垂垂掛水晶燈, 就讓整個房子煥然一新囉,

記得第一次去看他家的房子, 發現他家算是小豪宅哦, 房價約要一百萬美金. 那房子具備了美國人小豪宅的規格, 即是, 一要夠偏僻(這樣才清幽高雅), 二是進房子時有一條私人的通道(更添私密性外人勿入), 及三, 像台灣的公園大小的前後院(院子裏可以騎馬的啊夠高尚唄). 這三樣是美國小豪宅的基本配備, 一旦具備, 房子的氣勢就倍增.

以上三點豪宅守則其實不太能打動我, 因為我是台妹, 最愛的就是住家附近很熱鬧, 最好一樓就是7-11, 偏僻的房子絕不能得我的緣. 至於私人通道和超大的院子, 我心裏的計算機馬上就代換成請人除草鏟雪等等的高維護費用, 所以一直不太做大房子的美夢.

但是, 糟糕了, 我昨天再這麼一看, 竟突然觀念全盤扭轉, 因為, 我突然發現3000平方呎的房子, 並沒我想像的那麼過大, 我突然還覺得蠻剛好的.

我家算是美國的超小房子, 約1300平方呎, 也就是差不多42坪吧. 42坪(獨門獨戶不含公設哦)在台北一點都不小哦, 很多人一家四口擠在25坪的公寓或大樓的哦. 但是我卻常在抱怨房子小, 因為, 這裏大家的房子都大啊. 還好我家有很不錯的地下室, 也差不多四十坪, 可當起居室和小孩遊戲間, 才勉勉能彌補一下空間不足的困境.

可是, 一看到大房子, 我突然對自家的小房子不滿了起來.

那大房子的大廚房好得我的喜愛哦. 全新的冰箱烤箱微波爐洗碗機抽油煙機, 大理石的流理台和island, 真的讓我快要崩潰. 而且, 當場覺得我的小廚房真礙眼, 想回家把整個廚房的流理台烤箱洗碗機全都換掉.

我看老公大概也跟我差不多想法, 居然馬上允諾把流理台換成氣派美麗的大理石, 順便給買新的瓦斯爐和洗碗機. 我一聽馬上情緒沸騰好想趕快拿雜誌出來選大理石的顏色哦, 卻突然想起來, 欸我的烤箱還蠻新蠻好用的耶, 就這樣甩了, 會不會太討債啊?

但是新的瓦斯爐和大烤箱是連在一起的, 要換就得全換. 剛剛豪氣干雲想一口氣換新爐子新洗碗機新流理台的我, 突然為了不捨得丟那個烤箱, 又變成一位歐巴桑咧.

原來一直以為我對大房子沒迷思的(因為超恨要打掃), 經過這回看別人的大房子, 卻突然好像開了竅似的, 開始想要一間大房子耶. 只是以我根深柢固的台妹邏輯, 還是希望住在路邊的大房子即可, 方便安全人潮多最重要.

嗬嗬, 我也好想要大房子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