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快到, 網路上貼滿了各色各處的名粽, 看了真是凍末條耶.


那個華國飯店推出的粽子, 被大家評為粽王, 從照片上看起來就是滿滿的料都快衝出來了, 害我口水直流. 媽啊, 我不算非常愛吃粽子的人, 但人在國外口水真的特別多, 沒辦法, 口水不受大腦控制的, 經不起刺激啊.


雖然其實二年前我在台灣過到端午節, 看了7-11的型錄特別跑去訂二味名粽來吃吃看, 口味非常糟, 還不如市場賣的阿媽味的手工粽子.


但是我這方面真的嚇不怕的.


我通常會立刻安慰自己上次運氣不佳, 下次再試試別的一定更好. 所有上網訂的滷味, 甜點, 水果, 都是因為我源源不絕的好奇心, 不斷的出現在我家冰箱裏. 我媽媽不喜歡在冰箱裏堆食物, 她喜歡偌大的冰箱清清爽爽的, 不要食物過盛冰到自己都忘記. 但只要我一回台北, 一切都會破功.


今年一直在考慮要不要來包粽子. 其實本來不用考慮的, 應景就來包唄, 不然光在網上看了流口水多難受.


會讓我考慮的原因是, 粽子裏的料小妮幾乎都不吃耶. 蝦米不吃, 香菇不吃, 菜脯不吃, 花生不吃, 鹹蛋更不吃.


我到底還能包什麼??? 光是米飯的話那吃油飯就好了. 可是, 小妮又吵著要吃粽子, 不要油飯. 哇咧, 土人還曉得油飯跟粽子不一樣哦. 無奈, 我只好包一半正常的粽子, 另一半則是小妮專屬的無料粽囉.


我愛南部燒肉粽.




剛好媽媽團們也有人想包粽子, 希望我教大家包粽子. 我是會包, 但功夫普普, 還能教人哦?? 但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其他會包粽子的人, 也只好上啦.


我們的粽子研習營是由某位太太熱情提供場地, 大家去她家包得如火如荼說. 每位太太都備齊了自己的材料, 從拌好的米, 泡好刷好剪好的粽葉, 到每樣處理好的餡料, 都整齊的扛出來囉, 真的很有心想學習哩. 其實, 我是喜歡這種學習態度的.


幾位太太們還真的蠻有天份的, 準備的料都很成功, 只要在包粽子的手法上稍微說明一下, 就很快上手包出很不錯的粽子囉.


粽子煮好時, 大家剝自己包的粽子來吃, 都開心得像小孩子似的, 覺得太好吃了. 當然啦, 自己吃下重本的好料, 一定好吃的啦. 本來覺得因難遙不可及的粽子, 一個早上就學會囉, 以後想吃隨時都可以包來吃囉.


其實學習真的可以讓人快樂的. 接觸新的東西, 給人新感覺新視窗新想像, 當然開心啊.


一直以來, 到處學習我想要學的東西, 總能讓我覺得開心滿足.


想學就去學,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 管道這麼通暢, 再加上大家經濟上也都負擔得起, 實在沒什麼需要猶豫或等待的(何況學習的開銷總是多不過血拼的開銷).


女作家吳淡如講過, 她每年送自己一樣才藝. 因為工作忙生活忙, 但人常有一直有興趣一直想接觸, 卻老是沒時間去碰的東西. 這樣下去, 如果一直都讓自己和想學的東西沒緣, 老了一定會遺憾吧. 所以, 她期許自己, 每年送自己一樣想學的才藝, 想學就去學, 不要拖不要懶, 當是送給自己的禮物.


我一直也覺得她這概念蠻好的.


給自己注入新血還蠻快樂的, 有時心境上也不知不覺改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