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電視上正介紹牛肉麵, 香噴噴辣呼呼的實在一看就凍末條. 我馬上在冰箱裏找出牛肉湯的冷凍包, 晚餐就來吃牛肉麵疙瘩唄.


我家的凍箱天天都呈爆漿狀態.


一方面是好市多的包裝總是大到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買回來不管是牛肉還是魚還是冷凍食品都得要分裝凍存, 吃一份存三份, 當然佔空間.


小妮和爸愛吃的雪糕或冰淇淋三明治什麼的, 也是超佔地方, 一大盒就佔了半層冷凍.


還有一點是, 我自己是什麼都拿來冷凍. 因為吃得不多, 又討厭連續吃一樣的東西, 但一次做太少又很沒勁, 只得演變成做什麼吃的都是吃一份凍三份, 那還能不愈來愈多, 愈來愈滿嗎?


蒸了包子饅頭, 吃不完的放冷凍; 包了水餃當然一餐沒法吃光, 也要放冷凍; 蔥麵包甜麵包烤了一大爐, 也得冷凍一半; 肉圓才蒸兩籠也是吃不完, 自然又進冷凍, 我家的冷凍簡直是無所不包, 無所不凍.


雖然冷凍搞得不見天日, 但好處是, 永遠有現成的食物拿出來應付不想煮, 沒時間煮的忙碌時刻. 也偶有突然想吃什麼好料卻又不想煮, 發現凍箱有備份時, 真是喜不自勝啊.


今天的牛肉麵疙瘩不就是嗎?


拿出兩人份冷凍牛肉包加熱, 再煮些麵疙瘩, 剁一些我超愛的酸菜末進去, 不到15分鐘就吃到突然很想吃的牛肉湯耶, 呵呵好開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