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吃蛋塔. 第一次在香港中環茶樓裏吃到熱呼呼的蛋塔, 皮酥蛋塔嫩, 讓我非常驚艷, 一口氣吃了三枚. 後來每次上茶樓飲茶, 餐後必來個蛋塔和豆花, 做個完美的句點.


幾年前葡式蛋撻風行時, 我馬上提了一打回家給家人吃. 他們很少出門也很少上台北, 流行的蛋撻甜甜圈煙燻魯味這類東西都靠我來介紹. 記得愛吃甜食的外公, 對風味濃郁的葡式蛋撻讚賞有加, 直說沒吃過這麼特殊美味的蛋撻.


那天看了電視在介紹蛋塔, 馬上思念起這一味, 第二天就買了材料來做. 真的還是好好吃, 香濃好味, 下午茶我可以一次吃兩枚哩. 不過, 一定要配清淡的中國茶哦, 否則這麼重甜的點心若再加上咖啡, 恐怕胃受不了啊,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