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我超愛這一味, 吃了真是全身暖呼呼.


酒釀算是外省人小點心, 我從小就吃. 本省人朋友比較吃不來, 讓我覺得飲食真是一種習慣. 自小就吃的東西, 一旦喜歡就一直都很喜歡, 久不吃到還會想念, 想吃時一聽到口水就要流出來, 或是, 眼淚就要流出來. 因為, 吃的背面總有很多記憶和故事.


我覺得吃這事真是操控著每個人. 吃喝拉撒不過是生活必需, 但吃總帶著滿足, 帶著依賴, 帶著記憶, 每個人這輩子很多事都連著吃, 讓人走到哪都不會忘記.


我把吃完了韓國泡菜的高高玻璃瓶洗乾淨, 拿來裝自製的酒釀. 做好了裝進玻璃瓶白瑩瑩的一排, 很可愛哩. 自己做酒釀後真覺得小成本小製作, 但有大效果啊. 而且作法比我想像的簡單得多. 這裏買的上海麴做出來的酒釀非常甜, 在冰箱裏冷藏緩發酵個一年半載, 成品簡直甜到免加糖. 拿來入菜也是超讚.


小妮做了一堆湯圓在冷凍庫, 地瓜的, 芋頭的, 三色彈珠的. 我每回煮芝麻湯圓或花生湯圓, 都會再多抓一把小妮做的小湯圓當點綴, 碗子裏大的小的湯圓, 加上黃嫩的蛋花, 冬天的晚上來一碗真是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