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每年過年的大活動, 朋友又來向我邀點心. 他們想要蛋糕和壽司. 做兩樣當然有點花時間, 但反正過年的大活動嘛一年才一次, 我想想也就答應要贊助.

不過, 慈濟都是吃素的. 我卻連超市裏的素食櫃都從沒去看過. 所以, 需要的素料都由朋友提供, 我就出工囉.

活動有一堆表演可以看, 表演完了備一些素食點心給大家享用. 結果我有點搞不清楚時間, 朋友打電話來時才趕快出門, 送去時有點晚, 害我擔心要不要順便準備一些袋子供打包哩.

結果真不得了耶, 人非常多, 不管是看表演的, 湊熱鬧的, 還有工作人員, 黑壓壓的都是人哦. 桌上的食物不多,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真去晚了, 都被吃得差不多了? 只有一大盆素腸粉, 旁邊有醬料可淋在上面吃的, 我完全沒興趣就是.

我一把壽司和蛋糕送上桌, 其他人就趕快幫忙拿刀來切蛋糕, 很有效率的. 結果, 大概不到十分鐘, 居然壽司和鮮奶油蛋糕都一掃而空了耶. 慈濟有些青年人是他們現在的種籽部隊, 都是十五六到二十的青少年, 這種人超會吃, 動作又快, 所以難怪十分鐘就解決.

我和老公還有小妮三人則超沒佛緣的, 見到素食興趣很低, 小妮爸馬上約小妮等下去吃炸雞, 小妮樂得立刻講好, 還好沒講太大聲, 不然可就不好意思啦, 呵呵.

壽司盤裏其實就是豆皮壽司和花壽司的組合.

眾人稱讚不已, 因為, 他們平時準備的素壽司多半很清簡, 有的就細細的包著小黃瓜, 有的細細的包著素火腿, 連此地有家日本料理餐廳專幫他們做素壽司的, 也都是做得很簡單. 我這壽司也是不難, 就是包花壽司的方式但用素料來包而已, 其實不講的話, 根本也吃不出是素的.

我用了厚蛋燒, 味醂紅蘿蔔煮, 小黃瓜, 都是很平常的東西. 朋友提供的素火腿我吃不太習慣, 但她提供的素肉鬆倒是很好吃哦, 酥酥香香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我想拿來包飯糰也不賴哦. 包壽司其實包來包去也不外是幾樣料, 只是排列組合動點小心思, 就會覺得視覺上花樣好多, 蠻討巧的, 所以, 很多party上我也蠻愛準備這一味的, 感覺很唬人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