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各家都在包包子, 呵呵, 做點心真的會感染的啦.

我也很喜歡包包子, 因為, 白胖胖的包子, 剛包好和剛出籠都很可愛, 因為, 包包子像在做手工很有意思, 也因為, 蒸包子總有些不定性和挑戰性哩.

為了玩包子, 我發了狠去買了好大的蒸籠, 鄭重撩下去了說. 我的大蒸籠是不锈鋼的, 好清洗又漂亮, 但缺點是會滴水, 一旦水滴到包子上可是大大影響賣相哩. 不過, 沒辦法, 因為買不到夠大的竹蒸籠, 美國買的蒸籠都很淺比較像是蒸點心的, 從台灣帶來又沒勇氣, 只好買不锈鋼的來湊數囉, 只是要用一層布包著防滴水, 也是有點小麻煩就是.

上回和幾個隣居媽媽一起包包子, 其中一個媽媽是北方人, 做麵食一把罩, 她做的包子饅頭, 麵皮都紮實彈牙, 麵皮不加糖的, 很有點小時候吃的老兵腳踏車包子饅頭味道哦. 我正是偏好這種口感, 當天簡直數不清吃了幾枚包子. 吃不完的包子饅頭厚著臉皮的打包了回家, 弄幾色小菜來搭配饅頭, 又是不錯的一餐.

向來不愛吃絞肉的我, 自己包包子也可以嚐試各種不同的內餡. 我多是包肉片混合其他蔬菜的, 素的粉絲豆乾碎的我也喜歡, 多數我是包雞肉丁的, 因為比較愛吃雞肉而且雞也比較沒一股味兒.

這回包的是培根雞肉包. 今天也打算試和之前不同的包子麵皮. 因為, 看到北方人太太揉的麵皮成份極簡單, 卻紮實好吃, 不禁覺得是啊, 這麵食不該是最簡單家常的口味嗎? 或許試試成份簡單的配方, 會有單純口味的效果哩. 我打了兩份麵皮, 一份全是中筋麵粉, 一份加了三分之一的高筋麵粉. 其實一般來講我較常操作高筋麵粉的麵糰, 真的有手感, 因為, 加了三分之一高筋麵粉的麵糰, 我幾乎是一摸就曉得.

不過加了三分之一的高筋麵粉, 包子就多了一份麵包般膨軟的模樣, 也大得多. 這個口感就純粹看個人口味了. 我想, 我會較偏好全以中筋麵粉操作的口感.

蒸包子最刺激的就是打開蒸籠的那一刻. 成功失敗, 開蓋立現. 當看見一整籠的包子全是白胖胖的美麗模樣, 還真覺得蠻有成就感的咧. .
.
.
剛包好的包子.
.
出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