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兒子生日party, 本來準備在家吃的, 但想想時間又很趕, 決定還是餐廳見, 因為, 我們週六去了這家叫荷花苑的餐廳.

這家荷花苑在Sudbary, 其實我們常去在Natic的那間分店, 但因為都是週末才去, 所以都吃週末才供應的自助餐, 沒自己單點叫過菜. 恩, 應該說, 也不想用叫菜的方式啦, 因為, 其實此地的中餐廳大約大家都心裏有數, 味道多是中菜西吃的洋口味. 不如吃自助餐, 喜歡吃多夾點, 嫌甜嫌鹹就擺著, 自由得多.

這家餐廳裝潢服務菜色都蠻有氣質的, 倒是吃飯的多是老外, 我心裏馬上又多一層準備.

朋友是叫菜很大方的人, 前菜點心叫了蔥油餅, 炸雞翼(這乃美式中餐廳必有之前菜), 還有芝麻醬抄手. 抄手完全不麻不辣, 雞翼也很普, 倒是蔥油餅還不賴, 只是同桌的Daniel看了蔥油餅馬上叫: 有批薩耶. 大人聽了還來不及反應, 就聽見小妮大聲糾正DANIEL: 不是批薩啦, 是餅~乾~. 厚, 一個講批薩, 一個講餅乾, 這種程度大概跟隔壁桌老外的小孩也猜得差不多吧, 突然間讓大人們都無言了起來.

主菜叫了一個家常牛肉, 一個九層塔雞煲, 一個薑蔥豬柳條, 一個椒鹽炸大蝦, 一個清蒸鱸魚, 揚州炒飯和什錦兩面黃各一. 還加上一大盤生魚片拼盤.

首先, 這家的菜單根本都只有英文的, 中文的菜名是我看了菜單內容自己感覺的, 當然, 我有這種直覺, 也是因為這裏的餐廳賣來賣去也不外這些菜式, 老外能欣賞多少中國菜呢. 還有, 高級一點點的中餐廳, 兼有一條壽司吧, 也能點到生魚和壽司這類日本料理, 在台灣根本沒見過, 在美國倒平常得很, 反正, 亞洲人會愛的食物都可一起上, 什麼錢都可以賺嘛.

當天點的這幾味菜, 讓我覺得這餐廳的食材是用得不錯的, 大蝦和魚的口感鮮甜而有彈性, 都是不錯也不會太便宜的材料. 倒是朋友講那魚是鱸魚, 向來不嗜吃魚的我, 對鱸魚的口感是一點印象都沒. 本想問清楚一點的下次可以點, 但又忘了確認.

薑蔥豬柳條也不錯, 多汁也算軟嫩, 難得的是不會甜, 牛肉就失敗得多, 根本一點都不嫩, 對我來講牛肉不嫩就是災難了, 更何況還鹹得很. 兩面黃更鹹, 簡直難入口, 所以大家僅把料吃一吃, 麵都沒動.

這家餐廳菜色賣相都不錯, 食材也不錯, 就是口味太重, 連吃重鹹的我都覺得鹹哩, 還好配上揚州炒飯, 還行囉.

我看了菜單, 這家的價位也比一般中餐廳貴一點, 大概跟地段有關.

我想, 下次到荷花苑, 我應該還是會去吃自助餐吧,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