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的賞楓之旅, 中間有一段山中迷路的小插曲.

賞楓第二天的行程本來簡單, 因為, 該看的風景第一天都走得差不多, 而第二天從飯店到和朋友約好的紀念品店, 車程不過一個半小時, 而且約的是中餐, 所以基本上時間是絕對充足的. 但, 就是因為太充足了, 才發生了這段小插曲.

二位老公在悠閒吃早餐時, 拿了地圖向櫃檯小姐打聽附近值得去看看的景點, 小姐推薦了一個海拔三千多呎的好點, 強調非常值得看, 而且就在離飯店不遠處. 眾人接受了建議, 吃完早餐就往那景點去.

那個小山還真美哩, 很像那個卡通小天使的阿爾卑斯山在秋天的時候. 那是蠻有規劃的景點, 所以有蠻完善的遊客中心, 大人小人開上去, 幾位老公又前去櫃檯詢問服務人員, 問清楚後, 又開車上山.

到了一個叫round rock的地方, 就是服務人員推薦的可以下車步行看風景的好景點. 於是大人小人不疑有他的開始小爬山了起來. 那個山, 並不是像台灣那種很有規劃的有小石級的山哦, 是蠻阧的泥土坡就沒開發過的那種, 比較像年輕人去登山的那種山.

才走了十分多鐘我就覺得不太對, 有點想放棄. 試探了一下大家的意思, 沒意見的沒意見, 有意見的則是覺得難得嘛, 就爬一爬也不妨. 我不喜歡爬山, 尤其是我們一行人, 老人小孩都有(小孩都還小而且其中二名要人抱), 我總覺得爬那種難度的山不是好點子. 可是, 奇的是, 就我一個人想閃耶. 我二度表示太辛苦了吧大家不如到此就好, 都沒人附議, 也就只好乖乖閉上嘴巴跟著爬山了. 老實講我家狀況算輕鬆, 小妮雖小但算小人們中最大的, 而且她乖乖的和我牽著手爬山, 完全沒要人抱. 而其他人家都有小兒要抱的, 他們都願意體驗一下完成行程, 我也只好認真陪大家了.

可是, 情形愈走愈不對.

剛服務人員講僅有一哩路程(約半小時可到達), 簡直是要把人嚇死. 大人小人拖著走也都爬得不慢哦, 居然走了一個小時還沒看到下山的指示. 這時大家心有點虛起來, 不曉得服務人員講的半小時可完成是指什麼樣的人的腳程. 但是, 有點迷路擔憂的大家又覺得退回原路未免太遠, 因為, 走了一個小時, 表示退回去也要一個小時耶. 只好賭一賭, 就著前方的路走下去.

不枓, 卻發現前面已經沒有明顯的路了. 天哪, 這一隊老弱婦嬬迷路山裏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耶. 前進沒路後退又不行, 真是無助的咧. 就在這時, 有二名老外悠閒的踱過來, 大家馬上求救的問二人(他們至少看起來沒我們這麼老弱婦嬬).

結果, 這二人很輕鬆的回答我們, 他們也是第一次來, 不過, 樹上都有標記, 跟著標記走就能下山. 啥??? 樹上有標記? 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都沒人去注意什麼標記耶, 就傻走. 這時大家再認真看看前方的樹上, 果然有著長方形淺藍色的標記! 看來這是一種登山小常識哦, 可是, 我們沒一個人曉得.

這回照著淺藍色標記走, 果然半小時就下山了, 而且, 在走著的過程中總算心比較定了下來. 也讓我覺得真是好加在耶, 剛剛一直未走偏離正道, 也好運遇到那二個老外, 否則, 樹木參天的山上迷了路, 可真不是好玩的事啊, 山真的是夭壽大而且林深不知處耶.

一行人劫後餘生, 小的們餓得呱呱叫, 車子開下山, 根本就等不到去和朋友約好的小城, 就趕快找吃的給小的們解決中餐了.

唉, 這個迷路小插曲使我們的行程變得怪怪, 可是眾人能安然下山, 倒也算學了一小課吧. 以後不管要爬什麼小山, 千萬要問清楚才行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