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一個報導, 就是說, 食用塑膠塗佈的紙杯紙盒盛裝的食物, 和吃過多以塑膠器皿盛裝並微波的食物, 都會造成體內累積環境荷爾蒙.

所謂環境荷爾蒙就是一種會干擾內分泌的物質, 一旦孕婦體內此類物質指數過高, 就容易產下過動兒和自閉兒. 而台灣這些年來, 過動兒的比例實在是高得嚇人. 我嫂嫂到學校當愛心媽媽, 跟我講, 平均一班就有二三個過動兒或自閉兒. 我對此議題會這麼專心研讀, 主要是我大妹也有一個過動的兒子, 讓人頭痛不已.

塑膠製品含有化學物質, 會毒害人體, 這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而塑膠製品或容器, 一旦受熱, 會更加倍釋放出有毒物質. 是以, 凡是用塑膠容器或是塗佈有膠膜的紙容器去裝咖啡, 奶茶, 豆漿, 麵條, 熱湯, 或拿塑膠容器去微波食物, 當然就會把塑膠釋出的化學物一起吃下肚.

我以前開泡沫紅茶, 跟廠商叫進口紙杯, 拿小刀輕輕的在紙杯上一刮, 都有一層極薄的像蠟狀的東西掉下來, 大約就是這一層塗佈在防水. 進口的紙杯有分冷飲熱飲, 雖然外表無二致, 但就是不同. 至於要省錢的商家當然都是叫台灣自製的紙杯, 價錢便宜很多, 裝冷裝熱則根本沒分. 還有呢, 現在便當不用保麗龍盒, 都用紙盒. 但是, 紙盒內層也都有一層油亮亮的膠膜, 這種紙餐盒, 裝上熱呼呼的雞腿飯排骨飯, 應該也會有不好物質吧? 還有呢, 7-11賣的鐵路便當, 真飽飯糰等等要微波加熱的現成餐點呢? 不曉得那些容器是否都是合格的哦?

在美國我們有時也上中國小館小買外帶, 他們清一色用一種黑身透明蓋的塑膠便當盒來盛裝, 相信也是菜一起鍋就熱呼呼的裝進盒子裏吧? 連燒燙燙的例湯也裝進高塑膠桶裝外賣哦. 店家還聲稱可以直接微波加熱食用呢. 現在想想, 怎麼可能嘛, 可微波的微波皿一個都賣多少錢啊, 怎麼可能買外帶的便當盒都可以微波呢?

基本上除了專用品牌的微波器具, 都儘量不要用塑膠製品微波才對.

我曾經看過有人去買外帶, 竟不怕麻煩的自備了容器, 一整組的便當盒哦, 當時只覺得真是環保啊, 沒想到其實為了健康也該這樣做.

台灣的過動兒多, 癌症也多, 過敏也多, 我總覺得跟外食太過頻繁一定有很大的關係(城市人都常年一天三餐都外食). 撇開黑心材料的理由不談, 光是容器問題也不可小看, 所以, 大家千萬要注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