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臉兒紅又圓啊, 好像那蘋果到秋天....沒錯啦, 秋天是摘蘋果的季節, 也是學校每到秋天必搞的玩頭.


這次的apple picking讓小妮和sidney都很興奮. 因為, 除了可以和老師同學出遊一整天, 還可以搭上黃色的校車哦. 因為我們兩家人都住得離學校很近, 完全沒搭校車的機會, 是以小妮和sid兩人對搭校車這事很欣羡. 因為遠足才有一登校車的機會, 兩人當然樂不可支.


小妮以前上的幼稚園(那是私立的), 遇有戶外的課程, 一班十六個小人就有四個老師隨行(有時還加義工家長四到五名幾乎每個大人一手牽一個剛好), 一群人浩浩蕩蕩, 過馬路都有警察開道, 安全無虞. 公立學校當然就差太多了, 不要錢的哪可能有這麼好的服務. 小妮現在班上十八個小朋友, 才一個級任老師. 平時在教室裏我都覺得不夠, 更何況要出門去遠足. 所以, 我總是自願跟從去當愛心媽媽, 順手多照顧幾枚小人.


早上在學校集合後, 就一起搭學校的黃色校車出發. 校車的座位因為設計給小人坐的, 所以空間特小而且一排要坐三個人. 當天要去摘蘋果的農場居然也不近哦, 單程要四十五分鐘的車程, 上了車小人們超興奮, 一路唱歌個不停, 把開學以來老師教的歌大約都唱了二十遍吧, 聽到我想睡覺卻得拼命忍著, 畢竟言明是來幫照顧小人的, 哪好意思杜咕啊.


農場給小人們提供載稻草的大卡車坐進園子裏, 小人們坐在乾稻草上哇哇開心極了. 蘋果園裏一排排的蘋果樹, 紅通通的蘋果掛在樹上, 在服務的園丁說明摘蘋果的小技巧和注意事項後, 就一人發一枚小袋子放小人們自由的去摘蘋果囉.


連我也非常興奮的跟著摘起蘋果哩. 樹上較大顆超紅的蘋果只有我摘得到, 呵呵, 小人們都太矮啦, 嘻. 都摘得忘了要照相, 等我想起來拿起相機, 才發現小妮已經當場嗑了起來, 哇咧, 這小子摘了一顆超大的在嗑咧.








摘好了蘋果後全部人又進到農場裏野餐的園區, 準備吃中餐, 並享用園方提供的蘋果甜甜圈. 小妮和sid在我殷勤推薦下一人吃了一枚, 剛烤好很新鮮蠻不錯吃的, 不過沒什麼蘋果味耶. 農場裏有一些雞啊羊啊有的沒的小動物, 小人們追來追去又爭相餵動物, 忙得不可開交.


快回家時, 每個小人都提不動手上的蘋果(塞滿小袋子一人約摘了五六顆), 一個個跑來要大人幫忙提. 哇咧, 一人五粒, 啊四個人(我這一組)就二十粒, 要我怎麼提啊, 當場拒絕. 我只能幫忙把每個小人的袋子打好結, 省得蘋果跌出來還要滿地撿就又多一件事了.


回程的車上我看大人們都想睡了, 小人們卻繼續唱歌, 又把全部會的歌都拿出來唱了二十遍, 媽啊, 我已經累了聽了格外覺得頭都漲起來了.




小妮和sid合照, 叫samuel的小男孩忽地加進來要一起照, 就變成這樣怪怪的三人合照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