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很愛吃春捲. 人多吃春捲更讚. 因為吃春捲時, 高麗菜, 豆芽菜都是大盆大盆的很豪邁, 當然是人多來吃才佳啊(小三口人難成局咧).


尤其是來趴的朋友中有不愛吃肉者, 或是當天初二十六正要吃素者, 春捲趴就非常適合, 賓主盡歡哩.


吃春捲又消化特別快(蔬菜多嘛). 吃得再撐, 下午的咖啡紅茶蛋糕燒仙草都還是可以吃得下.


上面這些料其實是前一天春捲趴剩下的材料, 全部煮一煮隔天又吃了一回. 不然, 那個蛋皮的部份, 可是一定要用厚蛋燒我才甘願的啊, 哪會薄薄的蛋皮就算了. 人少規模小的時候, 就只好簡約一點囉.


其實我一直很疑惑, 不是炸的才叫春捲, 沒炸的應該叫潤餅吧. 不過講潤餅好像大家都會"蛤"一下, 講春捲就沒人不曉了.


炸的春捲也好好吃哦. 以前鹹酥雞趴時也偶而會炸一下春捲. 油炸機炸出來的食物不包油, 很香酥很好吃.


在台灣逛夜市時, 我最愛買的小吃, 潤餅捲也是其中之一. 以前在公館東南亞戲院旁的潤餅捲攤子, 我幾乎天天吃, 吃到老闆都認識我, 只要我一走近, 老闆就會自動弄一個"不要綠色"的潤餅捲給我. 不要綠色就是不要小黃瓜, 不要香菜, 不要芥末, 機車挑食人專用的特製潤餅捲.


我今天在做芋圓. 因為吃湯圓的季節又到了, 我很愛甜湯裏有芋圓和地瓜圓哩. 下禮拜也來做酒釀. 做酒釀就超有冬天來了的fu.


波士頓上週日已經下了第一場雪囉.


在家躲雪吃肥的日子好像又要來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