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511

 

這間JAMJULI泰國菜離我家不遠, 價格中等, 菜也不錯吃. 我很愛泰國餐館裏的前菜. 生春捲炸春捲都好吃, 炸雞翅也通常都不錯(但泰式雞翅是辣味的). 那天點的是炸花枝和炸魚餅(炸魚餅就是有香茅味的厚甜不辣啦), 炸物要難吃也不簡單啊.

 

底下這個炒飯要誇一下. 香米炒出來的炒飯卻如此濕潤但不沾黏, 非常得小人們的喜愛.

  

P1010514

 

炒冬粉則是我喜歡. 這個冬粉炒得很剛好. 濕潤有彈性但不過爛. 莫非泰國也有龍口粉絲嗎?? 講到龍口粉絲, 真的是台灣之光. 在台灣時沒覺得, 但到了這裏, 想買包像樣的粉絲很難, 才發現, 久煮不爛, Q彈爽口, 一向沒太起眼的粉絲, 竟是龍口最好. 香港超市中國超市裏有賣些仿貨, 包裝非常像小時候的龍口粉絲, 實則不然. 一煮就爛沒口感, 一包丟進鍋裏沒煮多久就差點要找不到了.

 

我熱愛的鮮蝦粉絲煲, 沒有龍口粉絲是不行的. 之前我們在紐約叫貨一整箱的來分食. 現在H-MART可以買到, 眼睛要放利一點就是.

 

P1010516

 

紅咖哩牛肉, 什錦辣海鮮, 泰式脆皮鴨, 樣樣都不錯吃, 但是份量不大就是.

 

P1010520

 

這個泰式BBQ烤雞什麼的, 則是當天的大地雷. 味道還行, 但雞胸肉處理不佳, 很乾, 大大失望.

P1010522  

 

值得一提的是, 這家的泰式奶茶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一家!  我其實討厭泰式奶茶的顏色和香料味, 一直讓我想起雄黃奶茶(還有人記得這幼時的東西嗎)這類的名詞, 真的很像! 而且一般來講都頗死甜! 這家的奶茶卻連我都覺得不錯喝, 一杯2元也不貴, 很推薦.

 

甜點本來一看到有拔絲香蕉(我自認為是), 其實人家叫CRISPY HONEY BANANA, 就整個興奮不可自抑的要點來試試, 卻被店員告知沒了, 後來在炸冰淇淋和一款芋頭西米露之間, 非常認真思考的點了芋頭西米露來吃, 卻發現很驚喜的是裏面有一堆芋圓耶! 就台灣人愛吃的芋圓啊! 是說他們做得很軟沒像台灣的Q, 更妙是, 甜湯裏還加了一點點吃得出味道的鹽! 

 

我家附近的越南麵搬走了, 現在想吃點便宜小食時, 少了最鐘愛的一家, 總得開發幾間新歡.

 

要成為灶咖餐廳, 必需具備距離近又物美價廉的特質. 附近的中國菜不太佳(京華軒真是糟透了), 泰國菜倒是有2家都不賴(比一比這家比較貴一點), 只好朝泰國菜方面發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