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餐廳吃飯的時候, 小妮若有所思, 很認真的告訴我:


「媽媽, 我不會說討厭爸爸媽媽的話. 」她的意思是, 她從不會說出她討厭爸爸或媽媽這種傷父母心的話.


我想了一下. 恩, 確實, 小妮從來不曾講過討厭爸爸或我的氣話. 就是再生氣或被處罰, 或向我們要求任何事不果, 她都不曾講過這樣的氣話.


但這樣的氣話, 其實我們小時候可能都講過.


「我不喜歡媽媽了!」也許只為了生氣媽媽偏坦妹妹, 也許只為了生氣媽媽不給買一盒新的彩色筆, 也許是因為功課沒做完媽媽不給看科學小飛俠, 總之, 不順自己的心意, 就生氣任性的講出這樣的話. 我自己小時候都講過這樣的話.


但是, 小妮真的從來沒講過這樣的話哦.


可是, 身為媽媽的我, 卻有對她講過這樣的話耶.


「小妮妳真的很煩耶」小妮講不聽的時候, 我輕易就出口.


小妮從來不講傷我們心的話, 但是, 我生氣罵她時, 「妳很討厭耶」這樣的話, 會不會也傷了她的心?


在餐廳裏, 我看著小妮小小亮亮的眼睛, 彎彎的眼角, 我很鄭重的給她肯定: 「小妮確實不曾講傷爸媽心的話, 小妮妳這點比媽媽還讚哩. 」小妮得意的微笑了.


我摟著她親了一下, 心裏想, 哇, 又被小妮上了一課耶.


小孩子有時候真的是我們的老師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