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前的忙碌加上回台度假, 又好一陣子沒做蛋糕了吶.


金害. 小時候的我根本沒很愛吃蛋糕, 然後, 現在開始得要擔心膽固醇問題以後, 欸, 就開始愛吃蛋糕了啦, 真是糟糕.


那天朋友講要來訂蛋糕, 因為要給老人家過生日, 不能吃太甜, 我就決定要來做個減糖的蛋糕給她. 自家烘焙可以量身訂作, 這也是有趣之一啊.


其實我的蛋糕本身糖量都已經不高, 因為, 大家都很怕甜, 吃甜只能當點綴, 和美國蛋糕比起來, 我姪兒常問為何我們都愛吃一些不甜的甜點?? 這樣算在吃甜點嗎? 這樣的糖量要再減, 有時也會有一些技術上的困難.


減糖蛋糕, 我想大人都還ok的, 要是小孩覺得不夠甜, 可以再淋上楓糖或巧克力醬來增添風味, 應該也是很不錯吃的.


回台北, 買過幾家蛋糕來吃, 有的不香不好吃, 但也有的吃得我頻頻讚嘆, 真是好功夫啊, 蛋糕做得這麼細緻好吃.


可是, 自家做的蛋糕, 真的很不一樣, 那個好吃, 是很順口很簡單的好味道, 我覺得即使跟麵包店做的比起來, 也並不遜色. 哇, 蛋糕跟家裏煮的家常菜一樣耶, 也有家裏吃不膩的味道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