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涼拌的季節到囉. 因為, 一來夏天快到了, 二來, 夏天到了也代表該減肥的季節到了啦, 唉. 哈哈.


每當我要減肥的時候, 都會開始那個松島菜菜子的小砵碗減肥法. 就是小砵小碗小碟裝各色涼拌小菜的減肥法啦, 嘻.


因為涼拌小菜都還蠻素的, 用油少, 口味可清可重, 尤其是拌豆干絲或甜不辣絲類食品, 我都很愛吃啦. 因為要配合吃小菜減肥法, 所以所有的小菜都要輪流上菜, 才不會吃膩啊.


今天隨手拌了豆干絲, 小黃瓜, 麻辣雞絲, 都還蠻清淡的. 只是涼拌菜一不小心都會一樣切一點兩樣切兩點, 拌一拌就變得很大一盆耶. 想減肥還拌這麼三大盤菜, 不嚕囌馬上拿出我的互助便當盒, 裝一大盒給哥哥嫂嫂下班帶回家.


我家的互助便當盒乃是打包良伴, 很多朋友人客到我家吃飯喝茶做點心後, 吃不完的, 帶太多的, 準備過量的, 乃至於pot luck時想帶點別人家的好料回家的, 都用這款餐盒打包, 大家共同承擔剩菜, 才不會獨肥一家人, 嘻嘻.


一人份三碟小菜的晚餐, 是我們家夏天常有的輕食方式. 不需調整飲食的家人, 則可加點一碗麻醬麵或乾拌麵, 或紫菜蛋花湯, 不需擔心吃得太輕, 半夜會餓醒,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