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最早晉級到已婚身份並當上媽的, 是我大妹. 每次看新聞有什麼被棄養被虐待被性侵的虐童事件, 這位媽媽就眼角含淚, 一張臉真是有夠哀悽.

好吧, 我承認這些悲劇讓人看了真的難過, 但是, 像小英的故事或是人間四月天這種戲劇類, 就不用這麼投入了吧. 每次大妹被電視感動得亂七八糟時, 我跟小妹都略不以為然, 心裏還想說, 啊哦, 要感動一名歐巴桑還真是簡單耶, 灑灑狗血也行咧. 反正, 從大妹的身上, 讓我們瞭解到, 歐巴桑的眼淚似乎不太值錢, 說來就來的.

人真的不能鐵齒, 真是想不到, 終於我也加入了歐巴桑一族了.

我現在也一樣, 看到新聞裏層出不窮的被棄養被虐待被性侵的虐童事件, 馬上就紅了眼眶, 當場心疼起那些其實不相識的孩子.

那天, 看新聞侯炳瑩講到她小時候, 因為父母離異而她又不是能傳宗接代的男孩子, 因此被當成人球, 在眾親朋好友家被傳來傳去, 任何對養小孩有興趣或好奇的大人, 都可以把她帶回去養個幾天過過癮, 也任何人都能對小孩失去耐性後即對她動輒打罵, 讓她的幼年充滿了無所適從的恐懼, 我看了都當場同情得要紅了眼眶. 儘管侯冠群和他那一看就曉得十分厲害的媽, 因為侯炳瑩的的指控, 還開了記者會說明其實他們家感情好得很, 一切都是妹妹誤會了云云, 我是一點都不相信他們. 這種事, 還有誤會的哦. 而且, 我覺得一個女孩子對幼時生活那樣明白的記憶和指控, 可信度應該比既得利益者又從政的哥哥, 和重男輕女的媽來得高吧.

我這人是最受不了重男輕女的觀念什麼的了. 什麼嘛, 都什麼時代了, 還重男輕女咧, 有沒有唸過書啊. 好在現在人佷少這種落伍觀念了, 朋友中生女孩子的小家庭比比皆是, 但人人都把女兒當掌上明珠, 當小公主來養.

希望小妮長大, 能當個性經濟皆獨立自主有知識的大女人. 其實我很有信心, 因為我們會給她這樣的教育. 這一點都不是大話哦, 因為, 很多人講外省女孩多是大女人, 確實是. 但這不是碰巧偶然哦, 而是外省家庭疼女兒重視女兒, 從小女孩子也有發表意見的權利, 父母教我們的是我們是寶貝, 不是油麻菜籽, 人類懂得要被尊重也是要學習的, 而我們習慣被平等對待或習慣被同等的竉愛, 當然就自尊心特別高, 所以, 不懂尊重我們女人意見的男人, 是入不了我們的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