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到美國時, 我可是扛著十本食譜當嫁妝的哦.

工作了小半輩子突然一下子成天沒事的我, 整天就抱著食譜鑽研, 然後採買材料, 試圖把紙上美味一樣樣搬上餐桌. 每天很認真的煮哦, 那個二人晚餐的三菜一湯, 幾乎是照本宣科依樣畫葫蘆的上菜. 很可惜, 表面上看起來還蠻像, 實際上還差真多.

我每天吃著自己煮的菜都覺得很沒胃口, 只是一直在納悶: 啊我也是照著食譜在煮的啊, 怎麼會這麼難吃啊? 一向外食的我對自己煮的菜真是失望到底, 心想, 真是和館子裏煮的差真多耶. 真是笑死人, 因為得吃自己煮的菜, 居然瘦了好幾磅哩, 算是意外的減肥成功.

煮菜是門學問, 要煮得好, 除了要認真學還要有慧根, 不過, 如果只是要煮得還可以, 全家大小得溫飽, 那還是不難的啦, 套句某位不愛煮食的太太言: 菜只要洗淨了煮熟了不就都能吃嗎.

現在我家晚餐是愈來愈簡單, 一週裏約只有二天會有四菜一湯(因為要製作中午便當), 其他日子則都輕食帶過. 每回我炒菜的日子, 小妮都特別捧場, 可以吃下一大碗飯菜, 然後還會誇張討好的稱讚: 嗯~~媽媽, 妳煮的飯飯最~好吃.

我家的菜都是六人份八人份的, 吃完一頓還可以給一家三口都帶好便當, 連小妮都愛吃便當哦, 厚, 我們真是粗俗的一家人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