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92.JPG

 

小女孩天生就較喜歡小團體. 從幼稚園開始, 早熟一點的小女, 就兩兩成對的結成小團體.

 

小男生就簡單得多. 想玩同樣的東西就會玩在一起. 因主題性而隨機和不同的玩伴一起玩, 比一比, 小男生還比較懂得朋友要有共同興趣這道理, 呵呵.

 

上了公立小學後的小女孩, 兩兩成對的小團體行為有增無減, 而且, 往往更加入了情緒和霸佔等等心情. 例如小妮就曾遇過一個小女孩, 原本跟小妮兩個人玩得很好, 但一旦交了新朋友, 而且, 形成了三人行的態勢後, 那小女就力排小妮, 再也不讓小妮加入她們的二人世界. 可憐的小妮, 為此難過了一陣, 不明白交友的世界怎麼這麼殘忍. 好的時候, 不是大家都在叫友誼萬歲的嗎?? 往往都為了一點自我小利, 就把原本稱為好友的人當仇人看待了.

 

還好, 好朋友還是會出現在妳身邊的. 所以小妮很快又有了新朋友. 而當時為了要把小妮趕出三人行友誼的那兩小女, 也不知為何細故, 原本好到蜜裏調油, 衣服髮飾都交換穿戴, 形影不離就像對戀人的那二小女, 現在也變陌生人了. 兩人不再走在一起.

 

看來, 友情和愛情一樣, 都蠻詭譎多變的啊. 呵呵.  

 

其實, 小妮上的這公立學校, 每一年級才三或四個班, 而且在每年都分班的情況下, 其實跟大多數人都同班過, 所以幾乎人人都彼此認識. 但有共同點連結時(例如同參加學校表演或課外活動的), 就會顯得比較熟一點.

 

今年的這個班, 組合起來卻特別的和樂.

 

一開始是小妮和好朋友ina下課時間總在玩在她們設計的小狗追小猫的遊戲(聽了就超幼稚一定是小妮主導的). 慢慢的, 叫hanna和奧黛莉的小女孩也跑來加入. 後來, 上個月換來和小妮同桌新交的朋友雅莉珊卓也加入了. 然後是hanna的雙胞胎妹妹.....總之, 人多一淘玩著遊戲, 看起來就很熱鬧好玩, 也就吸引了更多人加入.

 

所以, 一反小女孩酷愛小團體的毛病, 這個班是五六個小女孩能玩在一起的, 非常享受團體玩耍的樂趣, 而且, 風氣形成後, 大家都心胸開放, 只要想加入的小朋友, 不論男女, 都歡迎加入猫狗追追追的幼稚遊戲. 所以聽說, 現在連男生像好朋友daeli和ian及aleco都加入啦.

 

多好啊, 小孩就像小孩一樣, 天真的玩在一起, 下課後玩得全身是汗, 這不就是最簡單快樂的嗎?? 這個比我之前去學校幫忙, 看到小女生兩兩像談戀愛似的, 下課不是去追追追或玩鞦韆單槓什麼的, 而是就走到邊邊聊天講心事, 要健康太多啦.

 

我相信這麼和樂的人際, 會帶來更有效的學習. 所以, 去到學校和老師懇親會時, 我們針對這一點提出來給老師一個肯定. 我相信這個班的互動這麼不一樣, 老師一定也很開心.

 

高興之餘, 媽媽也就出手來弄個小女生的團體playdate, 給大家鼓勵一下囉. 我們約了其他天天玩在一起的四小女一起來我們家玩兒. 我發信給這幾位媽媽時, 每個人都高興得很, 也盛讚我的勇氣(?還好啦), 當天下課, 我把全部小女塞上車載回家(大書包都得進後車廂否則載不了), 當場有種在當校車司機的fu耶, 車上密閉空間, 她們吱吱喳喳講個不停, 都快耳鳴了說.

 

我準備了火腿起司炸肉丸子, 餅乾, 蛋糕, 水果, 檸檬汁等大量的食物飲料, 五個小女坐上桌, 又吃又聊, 厚, 這些人, 真的長大了耶, 別看是女生, 也是超會吃的, 大量的食物幾乎吃光光耶. 不愧是要步入前青春期少女的架勢啊.

 

然後, 吃完點心後, 我就都沒在管她們了, 讓她們自行聊天社交, 一起做功課, 一起去玩wii或其他,  平日天天玩在一起的好默契, 還真是不會無聊的. 其中一個也是我們台灣來的小女, 本來比較安靜的, 也把她叫來加入大家. 很快的也玩成一片.

DSC08395.JPG  

 

眾小女們玩到不想回家. 到了傍晚車子來接時, 每個人都爭後恐先的問: 是誰的媽媽來了???

 

其實我平日並非很主動邀約的媽媽. 都嘛是別人先邀約我們, 我們才會回約的. 因為有時我也不確定人家喜不喜歡這樣的playdate?? 有的人真的不一定想被約. 有的人不放心小孩去別人家. 也有的人怕要回約很麻煩. 還有人真的小孩一到五活動都排滿了, 也沒空playdate. 總之, 每個人狀況真的不同, 不能勉強. 這次也是因為奧黛莉的媽媽先約我們, 我想回約她們, 反正要弄, 乾脆順手搞大一點, 讓小女們更開心, 基本上是一趟工的事.

 

 我不是愛熱鬧或閒著會無聊. 基本上我還覺得我蠻忙的. 但是, 能給小人多一點快樂, 看到她們那漂亮的臉蛋, 玩得紅撲撲的, 和朋友間熱絡的情感, 就覺得值得多付出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