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跟著我回台灣的小妮, 比一般的ABC要台妹得多.



當然她的國語講得還是麻麻的, 尤其理解領悟力還是沒法跟同齡的台灣小人相比, 但是, 她真的跟著我學台妹學到七分像了.



每年回台灣度假都很輕鬆快樂, 要什麼有什麼, 還有小朋友們陪玩(當然大人也陪玩啦), 日子真是好過啊, 享受極了.



小妮也愛極了這種度假的享受, 所以雖然山高水遠, 但我們還是跑得樂此不疲啊.



小妮子常常會突然說: 媽媽, 我好miss台灣哦.


我好奇的問她想念台灣的什麼呢??


她說, 想念台灣的早餐, 想念7-11, 想念去夜市可以撈魚打彈珠, 想念天天去上畫畫課, 想念可以去游泳, 想念跟媽媽手牽手走路去吃火鍋.


哇咧, 超多想念的咧, 而且還有意念情境耶, 跟我差不多帶感情說, 請問這位小姐妳是在台灣生的嗎???



看來是真的在台灣度假的日子太爽快了, 讓小妮這麼念念不忘哩.



其實平常在美國的日子是很平淡恬逸的, 相較之下, 在台灣天天都家人朋友環繞, 每天都玩到十二點不睡, 到處都充滿了人和聲音, 時時都出門玩這玩那, 隨時都熱鬧. 有一次因為連續玩了好幾天, 我真的累到了打算當天休兵在家, 不料, 一大早小妮興高采烈的跑來問我: 媽媽我們今天天要去哪玩?? 我說在家休息, 小妮還很奇怪的說: 蛤??怎麼會這樣?? 媽媽妳不是說我們天天都要出去玩嗎???



前幾天天氣熱起來, 中午放學我接了小妮跟同學一起去吃麥當勞. 路上艷陽高照溫度又高, 整個是夏天來了. 這時坐在後座的小妮本來在跟我說笑, 突然看著窗外的陽光, 唉唉叫起來: 唔~~~媽媽我又miss台灣了啦.


小妮說: 今天好熱又太陽好大, 好像台灣哦. 然後她接著說: 看到吹風機(後來才搞清楚她講的是電風扇)也想到台灣啦. 因為每次小妮覺得熱, 我媽媽就轉電風扇朝她吹. 而且美國不太用電風扇, 所以電風扇對她來講竟也是一種台灣印象.


所以說, 不管路再遠, 機票再貴, 我們還是儘量回台灣度假, 和家人相聚, 因為連小妮都這麼思念著回台灣, 就不難明白, 我們每年度假的日子有多爽快啦,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nicole2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